喜迎中秋国庆“双节” 南昌大街小巷满眼都是“中国红”

来源:江西晨报 编辑:谢淑荣 发布: 2020-09-27 08:33
随着中秋、国庆“双节”临近,南昌街头陆续挂起国旗。昨日,记者在南昌市区多条主干道以及八一广场、南昌火车站、八一大桥等地看到,一面面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为英雄城增添了一道美丽独特的风景线,让广大市民感受到浓厚的节日氛围。

随着中秋、国庆“双节”临近,南昌街头陆续挂起国旗。昨日,记者在南昌市区多条主干道以及八一广场、南昌火车站、八一大桥等地看到,一面面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为英雄城增添了一道美丽独特的风景线,让广大市民感受到浓厚的节日氛围。

▲八一大桥换上了崭新的中国结造型景观灯。

火车站广场红旗飘扬氛围浓

连日来,为了营造喜迎国庆中秋“双节”的浓厚氛围,南昌市火车站广场管理处全体人员一直忙着扮靓火车站广场。

“我们在广场重要点位以及进站通道悬挂了200面国旗。”南昌市火车站广场管理处工作人员罗刚告诉记者,从9月25日开始,该处在广场醒目位置及出站通道滚动播放庆祝国庆71周年的标语图画,LED屏滚动播放“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同时,该处工作人员还全面清洗了火车站广场标志性建筑——世界球玻璃体及玻璃通道;对广场设施设备进行了一次全面排查、检修。目前,整个广场焕然一新,为71周年国庆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跨江大桥换新装迎“双节”

“双节”前夕,南昌市大桥管理处组织工作人员提前应对、提前着手、提前部署,进行了一系列跨江桥梁“美化、绿化、亮化”工程。

“首先是以环境整治为突破口。”9月25日,南昌市大桥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道,连日来,该处加大了桥梁护栏清洗力度,加强了桥梁安全隐患排查,及时修补路面坑洞,对南昌大桥、八一大桥、英雄大桥、生米大桥进行了涂装作业,涂装作业面积达到6万余平方米。同时,对桥梁外侧脱落、破损墙体进行修复,使得各跨江大桥焕然一新,展现了文明、靓丽、整洁的城市形象。

此外,八一大桥还换上了崭新的“山水名城、生态都市”中国结造型景观灯63组。同时,工作人员对桥梁航空障碍灯、LED电子宣传板、桥铭牌等设施进行检修维护工作。

在保障桥梁道路安全方面,“双节”期间,南昌市大桥管理处24小时跨江桥梁综合监控中心将充分发挥六大子系统优势,对桥梁监测项进行全天候连续在线监控,实时掌握桥梁动态数据和结构“健康”状态。

五星红旗飘扬在英雄城

为进一步强化南昌人民的国旗意识,激发爱国热情,增强祖国荣誉感和民族自豪感,国庆节来临前夕,八一广场显眼位置悬挂起了五星红旗,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营造了喜庆的氛围。

“我们将在广场上悬挂160多面红旗。”南昌八一广场管理处相关负责人汪祖斌告诉记者,为了烘托节日氛围,园林部门还将在八一广场摆放大型立体造型。

据了解,每年国庆期间悬挂的国旗数量都有所不同,逢重大节点一般会更多一些。

距国庆只有短短几天了,南昌城区不少主干道已悬挂起鲜艳的五星红旗。举目望去,鲜艳的五星红旗在英雄城格外耀眼,浓浓的喜庆气氛扑面而来。

猜你还想看: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