潭头村里的分红宴

来源:江西综合新闻广播 编辑:张辉 发布: 2020-09-22 20:40
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江西活动9月22日在于都县梓山镇潭头村举行,在这个丰收时节,村里举行了一场热热闹闹的分红宴。

(江西综合新闻广播讯 记者李俊 通讯员陈石红)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江西活动9月22日在于都县梓山镇潭头村举行,在这个丰收时节,村里举行了一场热热闹闹的分红宴。

微信图片_20200922174358


      上午11点,潭头村162户村民们聚集在村头,听着村党支部书记刘连云挨家挨户念名字,这意味着,村里今年上半年的旅游合作社分红又要到账了。村民孙观发:

微信图片_20200922174405

“现在我们分红宴一股就800块钱,下半年还要分。很满意,今天是我们农民的好日子。”
去年5月20号,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于都县梓山镇潭头村看望慰问了老区人民。潭头村因此成了人们争相前往的“打卡地”,村里乘势组建了旅游合作社,村民们纷纷入股,办餐馆、开民宿,发展起了乡村旅游。潭头村党支部书记刘连云:

“这一年我们的营业额是有300多万,纯利润有40万左右,所有的股东有162户分红。”

微信图片_20200922174425

一年多来,潭头村开发了特色农产品、智恒研学、休闲采摘、农事体验、文化馆、讲演堂等一系列乡村特色旅游项目,接待游客突破40万人次,全村户均年收入增加5000元,村民们腰包鼓了、幸福日子越过越红火。喜庆的丰收节日,村民们端出自家的花生、麻饼、柚子、富硒瓜果等美食,和八方游客话丰收、庆丰收、享丰收。

微信图片_20200922174430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猜你还想看:

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江西活动开幕

全面脱贫奔小康,喜庆丰收再出发。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江西活动9月22日在于都县梓山镇谭头村开幕。

好风景带来好光景——宜春市万载县皂下村发展乡村旅游蹚出大山里的脱贫致富之路

峰峦叠嶂的峡谷风光,水曲石韵的峡谷栈道,绿意盎然的葡萄走廊,果实累累的水果采摘以及充满乡土气息的特色农家乐,让曾是省定深度贫困村的万载县赤兴乡皂下村迎来了络绎不绝的游客,成为远近闻名的“旅游村”。这是宜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驻村扶贫工作队2015年入村帮扶以后给皂下村带来的深刻变化。

江西返还森林植被恢复费6.69亿元

9月中旬,江西省林业基金管理站对2020年上半年征收的森林植被恢复费8.36亿元进行结算返还,返还市县区6.69亿元,下拨到有关市、县等林业部门。

合作金额55亿元,江西省汽车产业链对接暨省产汽车展示洽谈会成功举行

9月19日,江西省汽车产业链对接暨省产汽车展示洽谈会在南昌举行。

500多场科普盛宴来袭,2020年全国科普日江西省主场活动启动仪式

今天(9月19日),2020年全国科普日江西省主场活动启动仪式在省科技馆新馆举行,副省长罗小云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2020年全国科普日江西省活动启动。

海昏侯国遗址公园最全公交出行指南来了!

备受关注的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将于9月23日盛大开园。游客可预约门票,23日下午两点后,即可入园参观。目前,南昌市区到遗址公园15公里的旅游专用大道紫金大道已全线通车,游客可选择乘坐公交车前往。

江西发布国庆与中秋节日期间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情况

江西省市场监管局昨天(16)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我省国庆与中秋节日期间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情况。

江西省科技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召开

江西省科技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今天召开。

“第十七届赣台经贸文化合作交流大会”将于9月23号到25号在吉安市举办

“第十七届赣台经贸文化合作交流大会”将于9月23号到25号在吉安市举办。江西省政府新闻办、省台办9月16号在南昌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大会相关情况。

南昌昌北机场海关党总支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南昌昌北机场海关筑牢口岸检疫防线,保障物资快速通关,用海关人的忠诚担当奉献守护了人民的健康和安宁。昌北机场海关党总支日前被授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