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酒驾撞伤2人 男子碍于情面“顶包”获刑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记者:陶望平 编辑:陈大圣 发布: 2020-09-22 20:43
周某回到家后,告诉自己父亲帮酒驾朋友“顶包”之事。当天晚上,在家人劝说下,周某主动打电话给交警大队,向交警坦白了自己为王某“顶包”的犯罪事实,并于次日到吉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自首。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周秋云 记者 陶望平)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但有些人不仅喝酒开车,还找人顶包,企图逃避处罚,结果害人害己。江西吉安一男子替喝酒开车的朋友“顶包”,结果被判缓刑。

82_副本

道路交通事故现场照片

2019年12月10日,王某酒后驾车,发生交通事故致使二人受伤。为逃避酒驾责任,王某打电话让朋友周某赶至现场,以向周某承诺给予好处的方式,劝说周某为王某“顶包”。周某碍于情面,便同意 “顶包”。

随后,周某以驾驶员身份报警,向交警表明是自己开车撞到了人,并随交警前往医院抽血化验。在医院,周某在被告知被害人有生命危险的情况下,仍表示是自己开车撞到了人。

周某回到家后,告诉自己父亲帮酒驾朋友“顶包”之事。当天晚上,在家人劝说下,周某主动打电话给交警大队,向交警坦白了自己为王某“顶包”的犯罪事实,并于次日到吉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自首。

83_副本

庭审现场

吉水县人民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周某明知王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发生致二人受伤的重大交通事故,是交通事故的肇事者,却向交警部门虚假供述自己是肇事者,帮助王某逃避酒后驾车交通肇事的处罚,其行为已触犯刑律,构成包庇罪。

鉴于被告人周某具有自首,认罪认罚等减轻、从轻处罚情节,遂以包庇罪判处被告人周某拘役三个月,缓刑四个月。

猜你还想看:

酒驾 违规 江西南昌三个月清退1034名出租车司机

记者从南昌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今年6月至今,南昌共清退1034名不合格司机,解决223个道路运输服务问题,彻底关停、拆除了34家取缔类码头、110台吊机,迁移切割了滕王阁水域18座趸船僵尸船,6家码头正在复绿。

2019-08-30

江西一辅警查酒驾被撞伤 警方:犯罪嫌疑人已被控制

  6月12日晚,江西省樟树市一名辅警在协同交警查酒驾时,被强行冲卡的酒驾司机撞伤。6月13日,记者了解到,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控制,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2019-06-13

奇葩!酒驾被查 司机说:喝酒不开车傻瓜都知道

  “我喝酒还会上高速啊?喝了酒不能开车上高速的道理,这是傻瓜都知道。”如果记者告诉你,这是一个喝酒的司机,在面对被交警查后说出的话,是不是觉得很“幽默”。

2019-04-23

酒驾男子遇检查弃车狂奔 翻墙一跃竟是交警大院(视频)

跨过工地和农田,该男子拼了命得奔跑,眼看交警就要追上,慌不择路的他直接翻墙准备进入一家建筑院内逃脱,可让该男子怎么都没想到的是,围墙的另一边竟然就是交警大院。

2019-02-26

南昌开展百日安全整治 日均查处酒驾醉驾23起

  自2018年11月起至2019年春节前,南昌开展“百日安全整治行动”。截至12月24日,共查处酒驾、醉驾1263起,日均查酒驾、醉驾23起。

2018-12-25

抓下体扯耳朵 69岁老汉为保酒驾儿子竟对辅警“下黑手”

  12月17日下午,江西临川发生一起涉嫌妨害公务案,一名69岁的老汉因袒护家人交通违法,竟对执勤辅警“下黑手”。目前,涉案老汉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其子被处以行政拘留7日。

2018-12-19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