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航空应急救援体系建设 2020中国航空产业大会在景德镇开幕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记者:刘起福 编辑:陈大圣 发布: 2020-09-21 15:59
  2020中国航空产业大会以“新科技 新装备 新体系,让航空应急救援能力强起来”为主题,组织专题研讨会、产业人才项目对接会,开展航空应急教援飞行演练、应急救援装备展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1591124042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记者 刘起福)“通航产业在我国依然还处于艰难爬坡的发展阶段。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民用航空市场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冲击,通航产业的发展也面临着非常严峻的挑战。”

这是9月21日在景德镇市召开的2020中国航空产业大会上,中国航空学会名誉理事长刘高倬提出的观点。他表示,本届大会聚焦航空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广泛动员国内外航空产业上下游的人士共同参与探索,有利于推动技术链、产业链、人才链、资金链、政策链的深度融合。

1017091253

2020中国航空产业大会以“新科技 新装备 新体系,让航空应急救援能力强起来”为主题,组织专题研讨会、产业人才项目对接会,开展航空应急教援飞行演练、应急救援装备展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江西是新中国第一架飞机的诞生地,是全国唯一同时拥有旋翼机和固定翼机研发生产能力的省份,也是全国航空应急救援体系建设的试点省。

经过多年的培育与发展,江西全省航空产业已进入千亿产业方阵,航空企事业单位超过百家,制造体系逐步完善,产业链条不断延伸。今年1-7月,全省航空产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30.15亿元,增长10.5%,大幅高于规上工业增速,全年有望达到1200亿元。

1127712284

中国商飞公司副总经理周新民表示,江西人民以顽强拼搏的精神努力探索、发展,江西已逐步成为全国航空工业的制高点之一。

江西省副省长罗小云说:“我们真诚期待,借助此次大会深化与各位院士专家企业家的交流合作,推动航空领域更多的优秀研发团队、投融资机构和产业化项目在江西落户发展。”

开幕式上,中国航空学会理事长林左鸣,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大响、单忠德、张平祥,中国航空救援协会筹备组组长刘世江分别作主旨报告。

景德镇市政府、航空工业昌飞公司与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签约《航空应急救援领域项目合作框架协议》,景德镇市政府分别与南昌航空大学、上海市航空学会签约《战略合作宽假协议》《航空产业发展合作框架协议》,这些项目将在技术研究、工程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为景德镇航空产业提供助力。

猜你还想看: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