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快速路建设和惠民泊位普及 南昌出行更便利

来源:江西晨报 编辑:谢淑荣 发布: 2020-09-18 08:31
“现在真是太方便了,以前开车总是遇到堵车,耗时长,接送小孩停车难。如今好了,前湖大道快速路一开通,起码缩短了一半的行程时间。还增设了社会停车场,等待孩子放学时不用再‘掐点’了。”

▲送女儿上学后,帅春芳把车停到了附近的社会停车场。

▲送女儿上学后,帅春芳把车停到了附近的社会停车场。

“现在真是太方便了,以前开车总是遇到堵车,耗时长,接送小孩停车难。如今好了,前湖大道快速路一开通,起码缩短了一半的行程时间。还增设了社会停车场,等待孩子放学时不用再‘掐点’了。”今年50岁的南昌市民帅春芳告诉记者,近几年来,城市快速路建设和惠民泊位的普及,给她生活带来了诸多便利,不仅节约了时间,还使得她过得更舒心,幸福感也大大提高。

曾经通勤时间过长 令她很苦恼

“这几年,我们家的日子越过越好,也买了新车。可是因为路上堵车、停车困难,我都不太爱开车出门。”帅春芳一见记者,话匣子就打开了。她告诉记者,自己家在湾里,因为工作的关系,常常要到红谷滩区,“曾经这一段通勤让我很苦恼。”

可是这种苦恼在前湖大道快速路全线通车之后,就迎刃而解了。记者了解到,前湖大道快速路全程不设红绿灯,立体式交通,对于需要在红谷滩区和新建区之间折返的南昌市民来说十分便捷。

现在快速路开通了 让她更愿意出门

本周三,记者跟随南昌市民帅春芳从湾里开车到红谷滩区,根据初步计算,帅春芳从天宁东路驱车上前湖大道快速路,再从怡园路互通立交下快速路,抵达红谷滩区域,仅仅用18分钟不到。

“如果去摩天轮附近可能还要多几分钟,但是只要(开车)上快速路,半小时内到红谷滩区是没有问题。以前走常规路线,红绿灯多不说,路上还容易拥堵,现在快多了,以前起码需要预留40分钟出行时间。”

帅春芳告诉记者,前湖大道快速路的开通她期待了许久,自从2019年7月底全线通车后,她开车出门的频率都大大提升,也让她体会到了出行便捷的好处。

社会停车场开放让她接送小孩更舒心

“以前,我都要‘掐点’跟孩子约定好时间和地点等她放学,或者是在道路上多逛几圈,因为学校周边没法停车。现在,在这所学校不远处的广场开放了一个社会停车场,泊车位还挺多的。我每天晚上来接女儿时都可以提前停好车,用几分钟走到校门口,等一会儿就好了。早上的话,把孩子送到学校了,还能把车停在停车场,然后到广场做做运动,再开车去上班。”记者跟着帅春芳来到南昌市新建区心怡停车场,她把汽车停好,再去新建二中门口等待孩子放学。

帅春芳说:“听说,以前这块地堆放了很多垃圾,现在建成了社会停车场,心里真的是很高兴,不仅让环境变好了,也方便了需要接送小孩上下学的家长,舒心了许多。”

记者也了解到,心怡停车场是从2017年10月对外免费开放的,泊位数有上百个,环境整洁。

帅春芳告诉记者,近几年,能明显感觉到:便利的出行体验大大提升了市民生活的幸福感,路上省时间,停车更方便,现在的生活她很满意。

猜你还想看: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