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发布国庆与中秋节日期间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情况

来源:江西综合新闻广播 编辑:黄通轩 发布: 2020-09-17 21:24
江西省市场监管局昨天(16)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我省国庆与中秋节日期间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情况。

江西综合新闻广播(记者陈月珍)江西省市场监管局昨天(16)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我省国庆与中秋节日期间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情况。

3

本次监督抽检包括月饼糕点、肉制品、乳制品、酒类、食用农产品等8大类节日特色消费食品以及群众日常消费量大食品共259批次样品,抽检全部合格。

省市场监管局食品抽检处处长陈少龄:“根据国家食品安全标准,同时依据往年咱们在监管中发现的一些可能存在的一些风险隐患问题来组织开展,主要有这三个方面,一个是理化指标,第二个是添加剂的使用情况,第三个就是微生物。”

省市场监管局要求市县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参照省本级国庆与中秋节日期间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要求,重点做好食品小作坊、小摊贩、小餐饮、小食杂店等“四小”食品中酒类和餐饮食品的抽检工作。

陈少龄提醒广大消费者:“要通过正规的渠道购买节日食品,并且妥善的保管相关的购物凭证。特别是在购买月饼时应注意月饼上的这个标识内容,做到明白消费,还要关注这个食品从外观上包装有没有破损,食品是不是已经变质。”

猜你还想看:

“第十七届赣台经贸文化合作交流大会”将于9月23号到25号在吉安市举办

“第十七届赣台经贸文化合作交流大会”将于9月23号到25号在吉安市举办。江西省政府新闻办、省台办9月16号在南昌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大会相关情况。

南昌昌北机场海关党总支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南昌昌北机场海关筑牢口岸检疫防线,保障物资快速通关,用海关人的忠诚担当奉献守护了人民的健康和安宁。昌北机场海关党总支日前被授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

全省工业强省推进大会9月15日在鹰潭召开

全省工业强省推进大会9月15日在鹰潭召开。省委书记刘奇、省长易炼红出席并讲话。

江西省第二届森林康养高峰论坛在赣州大余举办

9月12日下午,江西省第二届森林康养高峰论坛在大余举行。

2020江西森林旅游节在赣州市大余县丫山景区盛大开幕

9月12日,2020江西森林旅游节在赣州市大余县丫山景区盛大开幕。

江西省消费扶贫月活动启动

9月11日,全省消费扶贫活动月新闻发布会在南昌召开,今年的全省消费扶贫月活动主题是“扶贫优品进万家”。

青山湖区举行庆祝第36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9月10号,青山湖区举行庆祝第36个教师节表彰大会,近400名受表彰的教师代表参会。

江西全力以赴打好松材线虫病防控“三年攻坚战”

9月10日,全省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会在南昌召开,主要任务是传达贯彻全国松材线虫病防治电视电话会议和省领导有关指示批示精神,总结前一阶段的工作,科学研判形势,系统部署“十四五”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打好松材线虫病防控“三年攻坚战”。

化危为机,多措并举,江铃实现逆势上扬

江铃集团发扬“战疫第一车”精神,做好品牌提升、创新驱动、深化渠道、成本管控等文章,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全力以赴打赢增长保卫战。

《中国森林歌会》名山晋级赛唱响“三清天下秀”

初秋的三清山云雾缭绕、层峦叠嶂,处处绿意盎然。9月5日下午,2020江西森林旅游节三清山分会场开幕式暨《中国森林歌会》三清山晋级赛在三清山举行。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