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丰收喜悦!这个秋天相约赣州于都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记者:龚珏 编辑:陈大圣 发布: 2020-09-14 22:01
在展示乡土风情,农耕生活的同时,又体现农耕竞技之乐,共享丰收喜悦。还等什么?这个秋风,我们一起相约赣州于都!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记者 龚珏)秋天是收获的季节,在江西,一项老百姓喜闻乐见、贴近生产生活的活动又来了,那就是“中国农民丰收节”江西活动,今年的丰收喜悦该如何分享?下面就带你看看。

9月14日,记者获悉,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江西活动将于9月22日在赣州市于都县举行。

WechatIMG1084_meitu_3

活动以“全面脱贫奔小康,喜庆丰收再出发”为主题,开展“庆丰收、晒丰收、话丰收、享丰收、促丰收”系列主题活动,以传承弘扬江西省优秀农耕文化和乡村民俗文化。

据了解,此次活动主要有:门庭有礼、开幕式、 “云上乡村”农民丰收电商节、江西农业产业助力脱贫攻坚成就展、农民趣味运动会、云上小康江西创富大会、潭头村里庆丰收、 “庆丰年”乡村民俗文化展演、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观摩、丰收欢庆晚会等十个主题活动。

其中,“云上•乡村”农民丰收电商节。将按照“一馆一线一百县”的理念来打造。

一“馆”:“乡村振兴大讲堂”新电商培训馆,将邀请全国知名电商专家和农产品销售代表,现场传授成功案例和答疑解惑,同时馆内将设立93件江西省地理标志商标特色农产品,拼多多等头部资源的直播平台,赣州市富硒农产品等特色展区。

“一线”:在丰收节各项活动现场设立多个直播点实时全程直播,形成一条电商直播环线。

“100县”:开展百县联动丰收大直播,将连线全省 100 个县级农产品运营中心,展示全省各地的丰收盛况。

另外还有好玩的,那就是农民趣味运动会。将围绕农耕、农情、农趣开展各类农事竞赛活动,像大家知道的车运粮、洗沙金、运丰收薯、插秧苗等田间农活都将搬上竞技舞台。

如此丰富多彩的丰收季节,在展示乡土风情,农耕生活的同时,又体现农耕竞技之乐,共享丰收喜悦。还等什么?这个秋分,我们一起相约赣州于都!

猜你还想看: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