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同瑞士联邦主席索马鲁加就中瑞建交70周年互致贺电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晓晓 发布: 2020-09-14 17:11
国家主席习近平9月14日同瑞士联邦主席索马鲁加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70周年。

新华社北京9月14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9月14日同瑞士联邦主席索马鲁加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70周年。

习近平在贺电中指出,瑞士是最早同新中国建交的西方国家之一。建交70年来,两国关系取得长足发展,双方携手培育了“平等、创新、共赢”的中瑞合作精神,成为不同社会制度、不同发展阶段、不同大小国家友好合作的典范。在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双方互帮互助,加深了两国人民友好情谊。我高度重视中瑞关系发展,愿同索马鲁加联邦主席一道努力,以两国建交70周年为契机,推动中瑞创新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祝中瑞友谊万古长青。

索马鲁加在贺电中表示,瑞中交往源远流长。70年来两国始终秉持开放和相互尊重的原则发展双边关系。正是因为两国长期紧密、友好的关系,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瑞中双方才能携手共渡难关。瑞士联邦政府愿推动两国进一步深化双边关系和相互理解。

猜你还想看:

习近平同列支敦士登摄政王储阿洛伊斯就中列建交70周年互致贺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9月14日同列支敦士登摄政王储阿洛伊斯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70周年。

胸怀祖国服务人民 淡泊名利敢于创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科技工作者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科学成就离不开精神支撑。科学家精神是科技工作者在长期科学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精神财富。”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提出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连日来引发广大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的共鸣。

【每日一习话】安全是发展的保障 发展是安全的目的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从保障网络安全、掌握核心技术等方面部署网络强国建设,构建起适合中国未来发展和惠及全球互联网发展的重要思想体系。同时,以技术对技术,以技术管技术,增强网络安全防御能力和威慑能力。

习近平最近主持三场重磅座谈会,都围绕这一主题

很多人可能已经发现,最近一段时间,总书记主持的座谈会比较密集。

为人民、靠人民 习近平这样论述网络安全

为人民、靠人民 习近平这样论述网络安全

联播+ | 与德欧领导人交流 习近平这些提法意蕴深远

联播+ | 与德欧领导人交流 习近平这些提法意蕴深远

改善科技创新生态 激发创新创造活力——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

破除一切制约科技创新的思想障碍和制度藩篱,最大限度解放和激发科技作为第一生产力所蕴藏的巨大潜能,我们就一定能抢占科技竞争和未来发展制高点,把科技自主权、发展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向着既定目标奋勇前进。

微镜头:习近平与科学家的三段对话

夯基垒石,基础研究是科技创新的源头。习近平总书记对这个问题思虑已久:“要持之以恒加强基础研究。我国面临的很多‘卡脖子’技术问题,根子是基础理论研究跟不上,源头和底层的东西没有搞清楚。”

天天学习丨从一则典故读懂习近平生命至上理念

9月8日,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精辟概括并深刻阐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