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微周刊丨总书记的一周(9月7日—9月13日)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李晓晓 发布: 2020-09-14 10:37
△视频丨总书记的一周

1

△视频丨总书记的一周

猜你还想看:

改善科技创新生态 激发创新创造活力——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

破除一切制约科技创新的思想障碍和制度藩篱,最大限度解放和激发科技作为第一生产力所蕴藏的巨大潜能,我们就一定能抢占科技竞争和未来发展制高点,把科技自主权、发展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向着既定目标奋勇前进。

微镜头:习近平与科学家的三段对话

夯基垒石,基础研究是科技创新的源头。习近平总书记对这个问题思虑已久:“要持之以恒加强基础研究。我国面临的很多‘卡脖子’技术问题,根子是基础理论研究跟不上,源头和底层的东西没有搞清楚。”

天天学习丨从一则典故读懂习近平生命至上理念

9月8日,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精辟概括并深刻阐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加快科技创新,习近平这些话振聋发聩!

加快科技创新,习近平这些话振聋发聩!

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

“关键要看,我们吸引人才的大门开得够不够大? 从座谈会传出的科技工作新坐标——“四个面向”,备受瞩目。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希望广大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

努力实现更多“从0到1”,习近平这样部署科技创新

习近平勉励广大科技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持国家利益和人民利益至上,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主动肩负起历史重任,把自己的科学追求融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去。

增强创新这个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

9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科学家座谈会,就“十四五”时期我国科技事业发展听取意见并发表重要讲话。

增强创新活力 弘扬科学家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引起热烈反响

习近平指出,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习近平强调,要改善科技创新生态,激发创新创造活力,给广大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搭建施展才华的舞台。

科技创新究竟怎么“创” 习近平指明方向

科学和科学家的分量有多重?习近平在会上说了这样一个判断: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科学技术解决方案,都更加需要增强创新这个第一动力。

担负历史责任 推进科技创新——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在江西引起热烈反响

担负历史责任 推进科技创新——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在江西引起热烈反响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