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江西森林旅游节在赣州市大余县丫山景区盛大开幕

来源:江西综合新闻广播 编辑:黄通轩 发布: 2020-09-12 15:41
9月12日,2020江西森林旅游节在赣州市大余县丫山景区盛大开幕。

1

9月12日,2020江西森林旅游节在赣州市大余县丫山景区盛大开幕。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虹,省政府副省长陈小平,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生态旅游管理办公室主任、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有林场和种苗管理司副司长张健民,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龚建文,赣州市政府市长曾文明,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圣泽,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邱水文,省纪委省监委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邝先华,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郎道先,省体育局副局长张祖平,江西文化演艺发展集团董事长李晓浩,大余县委书记廖永平,靖安县委书记郑绍出席。

1_副本

会上,朱虹为2021江西森林旅游节主会场——靖安县授旗。陈小平宣布2020江西森林旅游节正式开幕。

张健民在致辞中指出,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研究出台引导、支持森林旅游发展的政策措施,推动全国森林旅游事业的快速健康发展。2019年我国森林旅游游客量超过18亿人次,创造社会综合产值1.75万亿元,森林旅游已成为最具增长潜力的林草支柱产业。去年的首届江西森林旅游节很精彩、很成功,今年的森林旅游节一定会更上一层楼,成为江西森林旅游发展中的一块丰碑,也将在全国森林旅游发展中留下深刻印记。

邱水文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全省林业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唱响绿色生态品牌,大力发展森林旅游产业。去年“首届江西森林旅游节”的成功举办向全社会展示了江西丰富而又独具魅力的森林旅游资源,掀起了森林旅游看江西的热潮。今年江西林业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坚持举办2020江西森林旅游节,就是要以实际行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就是要以实际行动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努力推动我省森林旅游产业全面复苏;就是要以实际行动坚决落实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精神,大力唱响江西森林旅游品牌,助力旅游强省建设。

廖永平在致辞中指出,大余县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两山”理论,将森林旅游作为统筹城乡发展和壮大旅游经济的重要载体,开创了生态文明绿色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2020江西森林旅游节主会场活动在大余举办,这是省、市对大余的充分信任。大余将以此次森林旅游节为契机,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深度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全力把大余打造成为赣州承接大湾区的重要文旅康养基地。真诚欢迎各界朋友进一步了解大余、走进大余,到大余投资兴业、共谋发展。

郎道先为江西省省级森林养生(体验)基地授牌,张祖平为国家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和江西省运动员冬季训练基地授牌,张圣泽为“最美逆行者”——江西援鄂医护人员代表赠送森林康养尊享卡。

2

3

开幕式还现场演出了歌舞《客家迎客来》、江西森林旅游推介、中小学生代表宣读《拥抱自然 保护森林》倡议书、歌舞音画《你是英雄》、歌舞《魅力江西》等舞台节目。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省人大常委会、省委宣传部、省政府办公厅、省自然资源厅、省林业局、省文旅厅、省体育局、省卫健委、省广播电视台、江西文演集团等省直部门,福建省林业局、湖南省林业局、广西省林业局等各省份林业部门,赣州市、大余县、靖安县等市县有关部门,以及各界媒体代表合计3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猜你还想看:

江西省消费扶贫月活动启动

9月11日,全省消费扶贫活动月新闻发布会在南昌召开,今年的全省消费扶贫月活动主题是“扶贫优品进万家”。

青山湖区举行庆祝第36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9月10号,青山湖区举行庆祝第36个教师节表彰大会,近400名受表彰的教师代表参会。

江西全力以赴打好松材线虫病防控“三年攻坚战”

9月10日,全省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会在南昌召开,主要任务是传达贯彻全国松材线虫病防治电视电话会议和省领导有关指示批示精神,总结前一阶段的工作,科学研判形势,系统部署“十四五”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打好松材线虫病防控“三年攻坚战”。

化危为机,多措并举,江铃实现逆势上扬

江铃集团发扬“战疫第一车”精神,做好品牌提升、创新驱动、深化渠道、成本管控等文章,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全力以赴打赢增长保卫战。

《中国森林歌会》名山晋级赛唱响“三清天下秀”

初秋的三清山云雾缭绕、层峦叠嶂,处处绿意盎然。9月5日下午,2020江西森林旅游节三清山分会场开幕式暨《中国森林歌会》三清山晋级赛在三清山举行。

江西加快推进塑料污染治理

今年6月,我省出台实施方案,加快推进塑料污染治理,其中明确,力争今年年底率先在部分地区、部分领域禁止、限制部分塑料制品的生产、销售和使用。目前,全省各地、各部门已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协同发力,推进塑料污染治理工作全面展开。

江西启动万村码上通5G长效管护平台,解决村庄重建轻管问题

江西省农村人居环境治理万村码上通5G长效管护平台启动仪式9月1日在武宁县举行,标志着全省“五定包干”长效管护工作步入了标准化、规范化、智慧化的新阶段,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迈入了“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2020年“创客中国”企业组复赛10个优秀项目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9月1日,2020年“创客中国”江西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企业组复赛在南昌高新区举行,经过激烈角逐,10个优秀项目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脱贫又脱单 幸福奔小康

他们靠勤劳双手,脱贫又脱单,娶到“仙女”,日子越过越红火!《爱问》,一起去新余仙女湖畔,听新版牛郎织女相亲相爱的甜美故事!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丨红谷滩区打造智慧平安小区 提升居民安全感满意度

南昌市红谷滩区全力推进城市智慧管理,打造智慧平安小区,提升居民安全感和满意度。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