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坚克难,在网络战场打赢这场“无硝烟的战争”——江西移动开展“强作风提服务求实效”行风纠风行动透视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张国辉 发布: 2020-09-10 20:22
艰险时刻,移动人从未忘记央企的责任,攻坚克难,始终拼搏在抗“疫”救“洪”一线。

数字时代,网络质量是否高速、畅通、优质,服务举措是否快捷、省心、便利,是广大用户最关心的问题。但在2020年这个特殊的年份,这些在以往看似简单的要求,成为了巨大的挑战。新年伊始,我们经历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上下同心,共同抗争疫情;疫情稍显平复,江西又遭洪水袭击。艰险时刻,移动人从未忘记央企的责任,攻坚克难,始终拼搏在抗“疫”救“洪”一线。

这场特殊的战“疫”中,有这样一群移动人时刻守护在“疫”线,他们是爸爸,是妈妈,是儿子,是女儿,也是优秀的移动人。

南昌战“疫”勇者余升星,在接到基站突发网络故障通知后,第一时间带领抢修人员赶赴现场。又因疫情,往返防疫指挥部开具通行证后,历经千难万险再折回故障现场完成抢修工作。

景德镇战“疫”勇者冯呈峰,在休陪产假期间,得知同事下乡后因疫情被“封村”,无法返景投入疫情工作支援,立即向公司申请提前上岗,深入各小区客户家、机房里处理各类故障,同时,善用手机与客户微信视频,手把手教客户做故障修复。

抚州战“疫”勇者张晨,接到医院疫情防控隔离病房宽带需求指示后,带着三名宽带维护员紧急赴现场。面对已经住满了隔离观察的发烧患者的隔离病房,他们将31个隔离病房全部接通移动宽带,圆满地完成了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交办的任务,得到高度表扬。

上饶战“疫”勇者、党员先锋揭世盛带领建维部突击队10 名队员克服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等不利条件影响,奔赴现场排除网络故障,用专业技术保障了系统的稳定、信息的通畅、网络的安全。彭丹丹也是一名客户经理,在得知贫困户李康忠家里没有智能手机,小孙子无法在疫情期间正常上网课,她迅速向分管领导汇报,为李康忠争取到贫苦户手机,并步行将手机送达,让孩子能登录和我信,开始上8年级的课。

赣州战“疫”勇士刘宇龙,在接到东固民族小学“停课不停学”得不到保障的需求后,步行2公里,经过3个多小时的放缆、熔纤、对芯、走线与调试,让孩子得以坐在电视机前,接受线上教学。

鹰潭战“疫”勇者叶高翔与朱国臣,在得到龙虎山政府应急防疫指挥站无信号覆盖通知后,立即前往现场,一气呵成地完成了“现场勘查、方案规划、方案确定、资源调度、覆盖建设”等一系列复杂工作,当天下午便全部建设完成,保障了指挥站投入使用,同时新建覆盖保障,保障移动网络稳定运行。与此同时,贵溪家客维护人员周巍也奋战在“疫”线,他主动前往宽带安装地点帮扶,奋战4小时后终于完成了弱电井清理及皮线光缆布放,顺利完成用户宽带安装。

鄱阳移动区域经理姜治中、上饶移动段斌、“蒙面”英雄夏宁宁、最美移动一线客务员秦淼、贵溪移动宽带装维员苏文炼、除了他们,江西还有千千万万个移动人始终奋斗在“疫”线,他们相信疫情见真情,封城不封心,只要大家众志成城一条心,这场“战疫”,胜利就在前方。

六七月间,滔滔洪水也来势汹汹,网络告警信息纷纷传来。在江西移动人的心中,防汛责任重于泰山,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江西移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当即以战时的姿态,主动担当作为,在防汛“主战场”坚守初心担当使命。各基层党组织筑牢“红堡垒”,领导干部撑起“主心骨”,党员干部坚守“第一线”。

庐山分公司网络部主任刘卫紧急有序部署抢修保障工作。他既当指挥员,又是战斗员,几天下来,嗓子哑了,双眼布满血丝,却依然斗志昂扬,及时抢救基站设备5套,为公司节约35万余元。面对汛情,柴桑公司紧急动员积极部署,立即成立江洲汛情通信保障队伍,对江洲镇涉灾严重区域的基站和重要传输线路进行隐患巡检,并及时整改,保障了江洲镇各项通信业务正常运行。都昌县网络部主任叶俊成在接到都昌芗溪汇聚节点机房停电通知后,及时开始抢修,同步机房开展节点机房设备OTN、OLT等抢救性搬离,为公司挽救价值近百万元的设备。

面对严峻汛情,南昌移动立即启动防汛应急保障预案,在南昌高新区,网络部蔡超逸同志面对突发退服故障,闻讯而动,立即奔赴现场抢修,使得基站快速恢复正常。在南昌安义县,党员干部万军发现鼎湖基站上报水浸告警后,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先锋行动+网络建维”队现场排水;在南昌青山湖区,廖熠炜同志及聂雷恒同志发现积水对基站运行产生威胁后,及时肩扛抽水设备进行抽水作业,保障了基站安全。

作为上饶客户规模最大的通信运营商,上饶移动认真贯彻和执行省、市政府防汛保障工作要求,第一时间启动通信应急预案,召开防汛通信保障视频调度会,落实好领导带班值守和24值班制度,做好抢修指挥调度和防汛支撑保障。加强协同,及时发布汛情。第一时间获知汛情,向可能受灾地区用户发布短信提醒,提醒人民群众做好转移准备。做好保障,履行央企担当。应急通信车第一时间赶赴受灾现场,做好通信抢修和隐患整改。党员带头,促进作用发挥。号召党支部、党员、团员抢在防汛调度最前线,做好保通信抢修和用户关怀,彰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庐山分公司党支部56岁的老党员左昌星、南昌西湖、南昌昌北、南昌青云谱,这样的移动人,江西还有很多很多。面对汛情,江西移动第一时间启动24小时抢修和值班制度,勇担央企社会责任,密切关注全网设备和传输运行情况,保障全省网络通信平稳。

守护“疫”线,闻“汛”而动,“逆”水前行,移动人肩负责任和使命,奔赴最前线抢修通信,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江西移动人用实际行动为人民筑起坚不可摧的“通信堤坝”,守护通信“生命线”。

未来,江西移动将继续发挥通信行业优势,为客户的通信需求提供更高质量的网络。江西移动,始终在行动。

(供稿 中国移动江西公司)

猜你还想看: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