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危为机,多措并举,江铃实现逆势上扬

来源:江西综合新闻广播 编辑:张辉 发布: 2020-09-10 17:16
江铃集团发扬“战疫第一车”精神,做好品牌提升、创新驱动、深化渠道、成本管控等文章,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全力以赴打赢增长保卫战。

(江西综合新闻广播讯 记者李俊)1-8月实现整车销量218655辆,同比增长4.68%,完成营业收入597.97亿元,同比增长5.8%。今年在行业下行和疫情冲击的双重压力下,作为江西汽车行业的扛鼎者,江铃集团发扬“战疫第一车”精神,做好品牌提升、创新驱动、深化渠道、成本管控等文章,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全力以赴打赢增长保卫战。

炎炎夏日,本应该是汽车生产企业淡季,但近日记者走进江铃集团旗下企业江铃股份小蓝工厂总装区域,却看到一辆辆不同型号的整车装配下线,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车间工作人员尹航告诉记者,每天的生产任务都排的满满的。

03

 “我们比往年更忙了,往年这个时候正好休高温假,差不多是9天时间,今年我们少了3天只有6天时间,我们整个生产任务是在逐步提升的。”


      不仅生产忙,销售也旺。面对新冠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江铃汽车危中寻机, 快速反应、聚焦物流配送市场,高效定制,多品新发,既有适应城市里小额配送的顺达小卡,又有满足城市间大额运输的凯运蓝鲸,新品上市即热销。

江铃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轻卡品牌经理蔡龙:“市场对这两款产品认可度是非常高的,在刚刚过去的8月份,我们的顺达小卡销量突破1500台,凯运蓝鲸销量突破1000台,双双创造了我们的历史新高。”

强抓机遇,逆势上扬,4-8月份,江铃汽车产销持续增长,4月份产销同比增长6.17%、7.75%,5月份产销同比增长29.31%、31.76%,6月份产销同比增长54.51%、66.71%,7月份产销同比增长69%、17.44%。8月份产量达25693台,同比增长13.30%,销量达26608台,同比增长20.93%。


       与江铃汽车相似的是,江铃集团旗下另一家整车企业江西五十铃也闯出了一条振奋人心的增长线。自3月以来,各专业厂通过工序平衡优化等措施,单日产能从设计产能的135台提升到185台,6月份创出生产4790台的历史新高,上半年挽回产量损失并超额完成生产任务。

634cffa71bd06991d835636619e205b

江西五十铃汽车公司副总经理李强:“我们在上半年标准时间从原来的135台提高到185台,整个轻卡产品和皮卡产品是在一条生产线生产的,下半年的产能肯定高于上半年的产能,整个我们今年量要超过4万台。”


       抓住疫情缓解后的市场回暖机会,江西五十铃积极探索汽车线上营销新模式,成功举办轻卡线上云直播上市发布会,率先在全国推出皮卡产品终端促销活动,1-8月,江西五十铃整车销量25240台,同比增长34%,皮卡销售市场占有率上升至行业第三、合资品牌第一。

江西五十铃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吴炜:“首先我们聚焦于探索线上的网络营销,推出了VR看车,推出了微信小程序,对全国经销商在短视频、直播方面作了强化的训练,在整个疫情期间,我们总共开展了133场直播,客户量的话达到了20万,销售也达到了500多台业绩。”


       抢时间、保进度、强弱项、补缺口,在行业下行和疫情冲击的双重压力下,江铃集团发扬“战疫第一车”精神,打好“组合拳”,赢得新发展。1-8月江铃集团实现整车销量218655辆,同比增长4.68%,完成营业收入597.97亿元,同比增长5.8%。

猜你还想看:

江西全力以赴打好松材线虫病防控“三年攻坚战”

9月10日,全省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会在南昌召开,主要任务是传达贯彻全国松材线虫病防治电视电话会议和省领导有关指示批示精神,总结前一阶段的工作,科学研判形势,系统部署“十四五”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打好松材线虫病防控“三年攻坚战”。

《中国森林歌会》名山晋级赛唱响“三清天下秀”

初秋的三清山云雾缭绕、层峦叠嶂,处处绿意盎然。9月5日下午,2020江西森林旅游节三清山分会场开幕式暨《中国森林歌会》三清山晋级赛在三清山举行。

江西加快推进塑料污染治理

今年6月,我省出台实施方案,加快推进塑料污染治理,其中明确,力争今年年底率先在部分地区、部分领域禁止、限制部分塑料制品的生产、销售和使用。目前,全省各地、各部门已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协同发力,推进塑料污染治理工作全面展开。

江西启动万村码上通5G长效管护平台,解决村庄重建轻管问题

江西省农村人居环境治理万村码上通5G长效管护平台启动仪式9月1日在武宁县举行,标志着全省“五定包干”长效管护工作步入了标准化、规范化、智慧化的新阶段,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迈入了“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2020年“创客中国”企业组复赛10个优秀项目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9月1日,2020年“创客中国”江西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企业组复赛在南昌高新区举行,经过激烈角逐,10个优秀项目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脱贫又脱单 幸福奔小康

他们靠勤劳双手,脱贫又脱单,娶到“仙女”,日子越过越红火!《爱问》,一起去新余仙女湖畔,听新版牛郎织女相亲相爱的甜美故事!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丨红谷滩区打造智慧平安小区 提升居民安全感满意度

南昌市红谷滩区全力推进城市智慧管理,打造智慧平安小区,提升居民安全感和满意度。

林业扶贫你来看︱守住一片林,致富一方人

盛夏时节,一走进凉爽宜人的大余县梅关国家森林公园丫山景区,就立即被这里山、林、泉、湖、瀑、洞的灵秀自然所吸引,高达92.6%的森林覆盖率、莽莽的竹海以及蜿蜒曲折的森林步道,让大家赞叹不已。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南昌市东湖区文化惠民,让群众收获满满“幸福感”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上,南昌市东湖区坚持塑造城市文化与发展城市经济并重,引领城市文化繁荣,构筑文化惠民高地,让群众收获满满“幸福感”。

江西举办科技活动周现场活动,服务“六稳六保”工作

本周是全国科技活动周,为响应“科技战疫 创新强国”科技周活动倡议,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在省纤维检验局举行了科技活动周现场活动,服务“六稳六保”工作。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