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司法局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集中教育培训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记者:彭文峰 发布: 2020-09-09 17:00
涂司法行政部门既是社会治理体系的建设者,也是社会治理的实施者,全局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推动具体工作相结合,做到学以致用,不断提升南昌市司法行政工作水平。

41_副本

南昌市司法局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集中教育培训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 9月9日上午,南昌市司法局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集中教育培训。南昌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涂慧玲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凌小晋主持。

涂慧玲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里程碑式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对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实现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的现实与长远意义。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系统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努力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自觉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南昌市司法行政系统落地落实。

涂慧玲强调,司法行政部门既是社会治理体系的建设者,也是社会治理的实施者,全局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推动具体工作相结合,做到学以致用,不断提升南昌市司法行政工作水平,助力法治中国、法治江西、法治南昌建设,自觉承担起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新使命新任务,努力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涂慧玲要求,参加培训的党员干部要珍惜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严守培训纪律,保持良好学风,提升培训实效。要做好转化结合文章,把学习培训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到提升司法行政工作能力,增强推动南昌市司法行政事业改革发展的真本领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贯彻落实南昌市委第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彰显省会担当,贡献司法行政力量实际行动,努力开创南昌市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

此次培训计划用时3天,包含专家授课、视频微课和分组讨论等多种形式。南昌市司法局下属各单位、市委依法治市办秘书处、局机关各处室以及部分离退休老干部共100余人参加培训。(彭文峰)

猜你还想看:

【聚集智库资源 围绕目标定位 落实“五个推进”】组织建设和伦理道德“两手抓” 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

如何推进社会治理创新、促进社会公平正义?10月15日下午,在2019江西智库峰会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平行论坛上,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教授张星华建议,在抓好基层政权组织建设的同时,要重视伦理道德不可替代的作用。

2019-10-15

南昌社会治理App正式上线 市民可以拍照反映社会问题

  作为南昌市民,以后如果碰到如城市管理等方面的问题时,你可以拍照直接上报给社会治理App进行反映,南昌市综治中心会第一时间根据事件进行分派并监督办理,确保群众上报的所有事件“件件有回应、事事有着落”。

2019-02-20

省政协委员胡坚勇:建议加快数据资源立法 促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图)

  “信息封锁、数据‘占有欲’、缺乏统一管理等原因,极大地制约了政府的社会服务效率、协同管理水平和应急响应能力,造成了极大的浪费,已经成为阻碍信息化发展的瓶颈。”江西省政协委员、省信息中心综合部主任胡坚勇建议加强政务数据资源政策法规环境建设,建立信息共享机制,让数据多跑路,百姓少跑腿。

2018-01-24

“创新社会治理机制 促进社会组织发展” 第二届南昌社会组织发展论坛召开

  3月10日,南昌市第二届社会组织发展论坛召开。论坛围绕“创新社会治理机制,促进社会组织发展”为主题,邀请国内外著名专家对社会工作进行研讨,并进行公益项目的展示、对接。

2017-03-10

张传发:把握若干重大问题 提升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

如何贯彻落实《法治江西建设规划纲要 (2014-2020)》,创新社会治理,推动我省社会治理在法治轨道上运行。日前,省委政法委副 书记、省综治办主任张传发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认为,贯彻落实《纲要》精神,要把握好若干重 大问题,提升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

2014-07-23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