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南昌分行:“分销通”业务批量输血中小企业,增添普惠金融发展新动力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肖梦婷 发布: 2020-09-09 16:38
据悉,“分销通”业务是浙商银行创新运用区块链技术,围绕特定生产经营场景,联合产业链中的核心企业搭建“分销通”平台,依托过往交易记录为核心企业的下游经销商提供线上融资。

今年以来,浙商银行南昌分行紧紧围绕落实好“六稳”“六保”各项工作要求,持续发力稳企业保就业各项工作,加大特色创新产品推广应用,推出区块链应收款特色场景应用“分销通”业务,批量为产业链供应链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支持,全力打通产业链供应链资金“堵点”,为普惠金融发展增添新动力。

今年的生猪市场行情不错,省内的养殖户张某觉得机会还是不错的,已和江西正邦科技谈好了生猪养殖合作事项,可养殖场建设等生产配套资金还存在较大缺口,自己又没有合格资产抵押向银行申请贷款,这种不愁销售的养殖合作机会他觉得不能就这样白白歇手,一时苦恼不已。正当他一筹莫展的时候,浙商银行南昌分行围绕正邦科技“公司+农户”生猪养殖合作模式,针对养殖户实际困难和需求量体裁衣、问诊把脉,向他推荐了“分销通”业务,不用自己跑银行,不用资产抵押,在手机上即可以注册办理,操作流程也非常简单。张某觉得非常不错,随即在手机上申请办理,很快他就拿到了两百多万的贷款资金,解决了燃眉之急。

据悉,“分销通”业务是浙商银行创新运用区块链技术,围绕特定生产经营场景,联合产业链中的核心企业搭建“分销通”平台,依托过往交易记录为核心企业的下游经销商提供线上融资。与此同时,核心企业持有区块链应收款,可以向上游直接采购原材料,加快资金周转。该业务可以线上申请,最快20分钟即可办理完成,解决了企业异地开户等难题,而且无须提供资产抵押,可批量为核心企业下游小企业提供融资资金。

在推出“分销通”业务短短不到3个月时间里,浙商银行南昌分行已批量投放贷款资金超过2亿元,惠及江西省内外90余户养猪农户,为有效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等问题提供了新模式新路径新方案,得到了客户的充分认可和肯定。一位云南的养殖户高兴地说:“真是没有想到,我这么远还能拿到浙商银行南昌分行的贷款资金,而且通过手机线上申请就可以,也不用抵押,以前真是想都不敢想,这下可解决了我们养殖户的大问题”。 

“普惠金融业务创新不仅仅体现在产品上,还有技术、服务,甚至商业模式等方方面面。下一步我们将总结业务经验,用好‘分销通’这一特色产品,扩大行业覆盖面,千方百计想办法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问题,让更多的中小企业享受浙商银行优质便利的融资服务,持续提升普惠金融服务水平和质效”,浙商银行南昌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赖敏晖,陈艳)

猜你还想看:

浙商银行南昌分行创新供应链融资模式,落地“分销通”业务助力中小企业复工复产

在了解该公司当前实际情况后,南昌分行迅速响应,第一时间抽调公司业务部、小企业业务部、风险管理部、业务团队等多个业务部门组成专项服务小组,主动上门进行对接

浙商银行南昌分行加快区块链技术场景创新应用 助力民营企业发展

“银租通”业务是浙商银行重点打造的平台化特色场景应用,企业通过区块链平台,将支付的租金签发为区块链应收款,既可支付亦可融资,可以有效地将存量固定资产转化为流动性支付及融资工具,而且融资成本低于传统的融资租赁业务,最长融资期限可达三年,可以满足企业中长期资金需求。

浙商银行南昌分行:升级金融服务,助力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

在得知企业全面复产,满负荷加班加点生产防疫物资等情况后,浙商银行南昌分行第一时间与企业取得联系,通过线上视频会议、电话沟通等方式,于2月10日复工后通过授信审批,给予该企业2000万元授信额度,支持企业流动资金周转和扩大生产,保障重点防疫物资生产供应。

助力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浙商银行南昌分行开业

深入推进平台化服务银行建设,大力推进金融创新应用,将浙商银行特色化、差异化经营模式优势转化为支持江西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劲动力,着力提升服务江西实体经济和4600万赣鄱人民的能力和水平,为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