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日报记者杨继红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来源:江西新闻客户端 编辑:朱梦瑶 发布: 2020-09-09 09:17
9月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

微信截图_20200909091604

江西新闻客户端讯(江西日报记者胡嘉慧 田野)9月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

大会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了表彰。江西日报首席记者杨继红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越是国家和人民需要的关键时刻,越是艰难困苦和危机四伏的地方,越需要新闻记者深入一线的事实报道。

杨继红,江西日报首席记者。今年疫情发生以来,杨继红放弃春节休假,一直奔波在采访第一线。

2月11日,杨继红主动请缨,勇于担当,跟随江西援随医疗队奔赴随州。

他跑遍江西援随医疗队8个定点医院新冠肺炎防治点,用手中相机真实地记录医护人员忙碌穿梭的身影,先后两次进入重症隔离病区,记录了那些守护生命的真情故事,体现了一名战“疫”记者的无悔选择。

在参加江西对口支援随州医疗救治采访期间,他发稿100余篇,重点推出《“红区”抗“疫”》《战“疫”一线 绽放铿锵玫瑰》《江西“天使”随州战“疫”》等亲身体验的整版文图报道。另外还推出了《直击随州新冠肺炎ICU》三个微视频纪录片,引起广泛关注。杨继红始终在抗疫一线践行一名党报记者的初心与使命,展现出新时代党报新闻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

猜你还想看:

载誉归来!江西这些个人和集体获国家表彰

9月8日下午,一架飞机缓缓降落在南昌昌北国际机场,江西42名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集体载誉归来,他们有的来自医疗系统,有的是基层抗疫人员,他们表示,这份荣誉是激励自己的动力,会珍惜这份荣誉,也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为人民奉献力量。

南昌:600名中小学生 被评为“抗疫小先锋”

南昌:600名中小学生 被评为“抗疫小先锋”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凝聚前进磅礴力量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凝聚前进磅礴力量

江西战“疫”记:“赣”相随 共抗“疫”

江西战“疫”记:“赣”相随 共抗“疫”

【致敬!英雄!】天安门广场举行升旗仪式 观众致敬抗疫英雄

【致敬!英雄!】天安门广场举行升旗仪式 观众致敬抗疫英雄

习近平领导中国战“疫”

“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非常之年,习近平以强烈的历史担当,坚定践行对人民的承诺,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人民日报任仲平文章:千磨万击还坚劲

千磨万击还坚劲——抗疫斗争铸就伟大精神

重磅微视频|我们的答卷

还记得这一年我们经历了什么吗?这段艰辛历程,是我们刻骨铭心的共同记忆。

非专家:中国参与为非洲抗击疫情提供重要动力

非专家:中国参与为非洲抗击疫情提供重要动力

同心战“疫”丨第五集:命运与共

“团结、合作、协调”,是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的关键词,“中国担当”是这份讲话的底色,而“命运与共”是它的精神内核。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