砍了一棵树获利300元 江西宜黄一男子被判刑2年9个月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记者:陶望平 编辑:陈大圣 发布: 2020-09-03 17:28
次日凌晨1时许,余某某驾车来到隧道口附近,以300元的价格收购这株红豆杉。后经江西亚林林业司法鉴定中心鉴定,被砍伐的树木为南方红豆杉,属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采伐总蓄积为0.4293立方米。

9月3日,江西省宜黄县人民法院对一起非法采伐红豆杉的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进行公开宣判。

9月3日,江西省宜黄县人民法院对一起非法采伐红豆杉的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进行公开宣判。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元春华 黄馨 龚晗璐 记者 陶望平)9月3日,江西省宜黄县人民法院以非法采伐国家重点保护植物罪判处被告人甘某某有期徒刑两年九个月,并处罚金三万元,同时判决被告人甘某某缴纳补种管护红豆杉费用人民币16380元。

法院查明,2019年3月25日6时,被告人甘某某驾车载朋友卢某某及三个砍伐工,携带单手锯、镰刀、锄头、铁锹等工具,窜至乐安县谷岗乡与宜黄县黄陂镇西源村宜乐隧道口旁的锁虹组“剁脑丘”山场砍伐1株红豆杉,并将砍倒的红豆杉放在隧道口朝宜黄方向的右侧。

5_副本

次日凌晨1时许,余某某驾车来到隧道口附近,以300元的价格收购这红豆杉。后经江西亚林林业司法鉴定中心鉴定,被砍伐的树木为南方红豆杉,属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采伐总蓄积为0.4293立方米。

2019年8月7日,被告人余某某至宜黄县公安局森林分局投案;9月23日,被告人甘某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

6_副本

另查明,被告人甘某某曾于2015年10月因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被告人余某某曾于2016年5月因犯非法采伐国家重点保护植物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并处罚金20000元。

9月3日,法院还以非法收购国家重点保护植物罪判处被告人余某某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一万元。

猜你还想看:

江西新建7处省级自然保护区 有云豹南方红豆杉等珍稀物种

3月27日,记者从江西省林业厅获悉,我省批准新建上饶五府山、宁都大龙山、安福铁丝岭、宜黄中华秋沙鸭、铜鼓棘胸蛙、鄱阳湖鲤鲫鱼产卵场、鄱阳湖银鱼产卵场等7处省级自然保护区。对保护云豹、南方红豆杉等国家重点保护珍稀动植物物种具有重要作用

2014-03-27

央视《走遍中国》栏目走进铜鼓县 探秘古老红豆杉

近日,中央电视台四套国际中文频道《走遍中国》栏目走进江西铜鼓县,拍摄古老珍稀树种红豆杉,并制作出《与杉同寿》将于12月14日播出,该期节目记录了铜鼓县直径1.6米的千年红豆杉之王,独特的客家饮食文化和优美动听的客家山歌,探寻百岁老人的长寿奥秘。

2013-12-10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