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刘奇主持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发布: 2020-08-31 19:14
省委常委会今天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刘奇主持会议。

省委常委会今天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刘奇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边疆稳、内地安”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西藏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准确把握新时代西藏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结合实际扎实做好涉藏工作,努力为推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江西力量。要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充分发挥江西特色优势,积极对接西藏发展需求,在经济发展、生态文明、脱贫攻坚、医疗卫生、文化旅游、基础设施、职业教育等领域加强交流合作,助推西藏经济社会发展。要运用我省丰富的红色资源,深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促进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切实维护国家安全、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要做好在赣藏族同胞服务保障,加强对在赣藏族学生教育引导,大力总结宣传藏族同胞与江西人民血脉相连、携手共进的先进典型,更好凝聚民族团结进步的正能量。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发展新形势,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和“五个推进”重要要求,加强对“十四五”时期改革发展重大问题研究,既善于积势蓄势谋势,又善于识变求变应变,加快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着力构建发展新格局,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个战略方向,扭住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努力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要切实增强发展新活力,发挥改革的突破和先导作用,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攻坚,全面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充分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使一切有利于社会生产力发展的力量源泉充分涌流。要努力拓展发展新局面,深入推进社会治理创新,抓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用心用情保障和改善民生,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发表的重要训词精神,按照“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重要要求,努力锻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高素质过硬人民警察队伍。要坚持政治建警方针,突出强化政治引领,大力推进红色基因传承,切实把党的绝对领导贯彻落实到人民警察事业和队伍建设的各方面、全过程,确保人民警察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认真履行职责使命,忠实践行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庄严承诺,牢牢把握公平正义的价值取向,持续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依法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不断提高执法司法公信力。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求,着力锤炼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树立纪律严明、作风过硬、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江西省委江西省人民政府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实施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猜你还想看:

刘奇在赣江开展巡查时强调 以高水平保护促进高质量发展 以高质量发展提升高水平保护

省委书记、省级总河(湖)长刘奇今天乘船在赣江开展巡查,他强调,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深入实施河长制湖长制,以高水平保护促进高质量发展,以高质量发展提升高水平保护,持续擦亮江西生态品牌、彰显生态优势,不断迈出建设美丽中国“江西样板”新步伐。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赵力平一同巡查。

2020-08-29

刘奇在主持召开省委深改委第十一次会议时强调 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各项改革攻坚 切实依靠改革应对变局开拓新局

省委书记刘奇今天主持召开省委深改委第十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深改委第十四次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部署推进有关改革事项。

2020-08-28

刘奇在全省城镇贫困群众脱贫解困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坚决打好城镇贫困群众脱贫解困攻坚战 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路上一个都不少 易炼红主持会议

省委、省政府今天召开全省城镇贫困群众脱贫解困工作推进会,省委书记刘奇出席并讲话。

2020-08-27

刘奇在主持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时强调 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

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发挥好意识形态专项巡视作用,完善督促检查机制,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提高意识形态领域治理能力,加强意识形态工作队伍建设,有效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

2020-08-26

刘奇会见“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中央媒体采访团

昨天下午,省委书记刘奇在南昌会见了“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中央媒体采访团。

2020-08-24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