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举办科技活动周现场活动,服务“六稳六保”工作

来源:江西综合新闻广播 编辑:黄通轩 发布: 2020-08-30 16:10
本周是全国科技活动周,为响应“科技战疫 创新强国”科技周活动倡议,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在省纤维检验局举行了科技活动周现场活动,服务“六稳六保”工作。

江西综合新闻广播讯(记者陈月珍)本周是全国科技活动周,为响应“科技战疫 创新强国”科技周活动倡议,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在省纤维检验局举行了科技活动周现场活动,服务“六稳六保”工作。

7

上个月,中国棉花公证检验南昌实验室花180多万元采购的一台最新型号的棉花快速大容量检验仪正式投入使用,实验室技术负责人黄德伟:“现在一个样品检测时长是20多秒,以前一个样品要好几个小时。出具报告的时间也短了好多,我们原来最低是3天,现在最快当天能出报告。”

新设备的投入运行,让棉胎年产量达到200多吨的南昌星月家用纺织品有限公司每年至少可节省1万多元检测费。得益于线上渠道的扩充,公司今年销售额已超过2000万元,同比去年翻番。公司总经理涂海生:“以前设备检得没这么全,有些参数检不到。我们之前的检测是在省外,比如广东、浙江,一次要1000多元,以后在我们这里检,可以免费。”

6

涂海生是在本次科技周活动上了解到的这一信息,而对于参加了同一活动的施沃德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军华来说,直接效果是朋友圈扩大了,他和涂海生商量,两家的业务分别是学生服装和床上用品,今后可以一起参加学校的联合体招商;更为重要的是,聆听了科技周上专家对纺织行业产业链的解读,让他对公司今后发展方向有了新的思考:“企业发展一定规模后,光低头做事,不抬头看天,不了解整个行业的变化,对企业的发展肯定是不利的。”

我省是全国优质棉优势产区以及商品棉生产基地,全省棉花种植总面积和总产量去年分别居全国第七和第六。今年受疫情和洪灾影响,全省棉花种植面积和产量有所下降。借助本次科技周活动,参会人员围绕检验检测提升纤维制品质量,服务“六保六稳”工作,畅所欲言,献计献策。江西省纤维检验局办公室主任谢孟琦:“怎么样服务好企业,怎么样服务好市场,保民生保稳定,这是我们一直在研究的课题。这次把企业请来的目的,就是更好更直面了解企业对我们工作的一个需求,也是为了我们今后工作更好开展的一个方向把好关、开好头。”

猜你还想看:

南昌市西湖区推进老旧社区改造 绘就美好家园新画卷

推进老旧社区改造,是造福百姓的实事、好事。南昌市西湖区聚焦群众所急所需,大力实施老旧社区改造,绘就美好家园新画卷。

江西名优特产品“两上三进”对接会在南昌举办

8月28日,江西省商务厅连续第4年举办“赣品两上三进”对接活动,促进江西名优特产品上高铁、上飞机、进机场、进车站、进加油站,进一步扩大消费、促进消费升级。

发展产业,促进就业,宜春市带塘村两翼齐飞踏上脱贫致富路

2019年年底,随着因大病致贫的村民彭睿正式脱离贫困户的行列,宜春市袁州区寨下乡带塘村在市卫健委驻村干部的帮助下,经过5年的努力,终于实现了全面脱贫,踏上了乡村振兴之路。

江西省林业局部署全省重点水域自然保护地禁捕工作

近日,江西省林业局印发《关于做好全省重点水域自然保护地禁捕有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全省重点水域自然保护地禁捕工作进行部署。

江西省暨抚州市科技活动周启动

“创新引领发展,科技点亮生活。”8月23日,以“科技抗‘疫’ 创新强国”为主题的2020年江西省暨抚州市科技活动周开幕式在抚州市数字街区举行。活动由江西省科技厅、江西省委宣传部、江西省卫健委、江西省科协、抚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离子吸附型高稀土高效绿色开发与生态修复一体化技术”在昌启动

8月22日,国家科技部“离子吸附型稀土资源高效绿色开发与生态修复一体化技术”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启动会暨“高丰度稀土高值化平衡利用国际高峰论坛”在南昌召开。南昌大学稀土研究院也同时揭牌成立。来自清华大学、中科院稀土研究院、包头稀土研究院、韩中科学技术合作中心等单位的200余名国内外知名专家,聚焦稀土绿色开采和高值化利用两大关键核心技术问题,共商合作、共谋发展、共话未来。

江西省科协主席史可率队赴广东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并拜会钟南山院士

8月10日-13日,江西省科协主席史可率队前往广东省科协、广州市科协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并专程拜会钟南山院士。

江西省第四届科普讲解大赛圆满落幕

8月16日,江西省第四届科普讲解大赛决赛于省科技馆新馆报告厅举行。此次活动以“科技战疫、创新强国”为主题,由江西省科学技术厅、江西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江西省科学技术馆承办,旨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同时,决赛成绩前三名的选手将获得江西省科普讲解大赛一等奖,授予“江西省十佳科普使者”称号,并给予一定奖励金。

江西举行新修订《森林法》学习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8月15日是习近平“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发表15周年,上午,江西省举行的新修订《森林法》学习宣传活动在九江森林博物馆拉开帷幕。

赣鄱科普大讲堂助力靖安县生态文明建设

8月12日,江西省生态学会联合中共靖安县委、靖安县人民政府,在靖安县影剧院举办了“中国生态科普行暨赣鄱科普大讲堂——生态科普助力靖安生态文明建设专家报告会”。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