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规模稳中提升 九江银行上半年营收突破50亿元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发布: 2020-08-29 16:13
零售贷款及垫款总额、票据贴现增幅分别为4.通过“调结构”,公司加大了优质资产的配置,高成本负债有序压降,净利润在降费让利之后仍然实现了10.上半年,九江银行还首次入围福布斯2020年全球企业2000强榜单。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 8月28日,九江银行(06190.HK)披露2020年中期报告,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1.30亿元,同比增长9.8%;在降费让利1.5亿元之后,公司净利润10.93亿元,较去年同期略有增长。

疫情之下,九江银行紧跟全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步伐,坚持“调结构、节资本、控不良、稳增长”十二字经营方针,增强风险抵补能力,主要经营指标实现稳步增长,各项监管指标稳健达标,资产负债结构优化。

上半年,九江银行整体经营规模稳中有升。截至2020年6月末,九江银行资产总额3910.52亿元,增幅7.6%,其中各项存款总额2759.07亿元,增幅8.1%,客户贷款及垫款总额同比增长8.9%至1944.13亿元,投资总额1455.70亿,增幅6.7%。

在内外环境驱动下,尤其是市场客户短期资金需求量有所增长的背景下,九江银行上半年零售贷款业务发展较快。截至2020年6月30日,九江银行客户贷款及垫款总额1944.13亿元,较上年末增加159.57亿元,增幅8.9%,其中,零售贷款及垫款总额、票据贴现增幅分别为4.5%、48.8%。

面对疫情带来的复杂经济形势,九江银行积极应对,经营效益稳健增长。上半年,九江银行实现营业收入51.30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9.8%,其中,得益于非利息净收入方面的管理加强,尤其是债券承销业务的快速发展和理财资产规模的攀升,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3.34亿元,同比增长高达132.5%,成为重要增长点;通过“调结构”,公司加大了优质资产的配置,高成本负债有序压降,净利润在降费让利之后仍然实现了10.93亿元,表现稳健。

虽然外部经济环境不确定性剧增,九江银行严守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继续加强贷款全流程管理。截至2020年6月末,九江银行不良贷款率1.71%,较去年末持平。同时,各项监管指标均达到监管要求,资本充足率11.16%,拨备覆盖率167.71%,流动性比例72.54%。

为加快推进国民经济恢复,九江银行主动落实国家降费让利、"六稳""六保"等新政策要求,积极承担社会责任。2020年上半年,九江银行投放抗疫再贷款约33亿元、支小再贷款约70亿元、复工复产专项再贴现约19亿元,承销发行抗疫存单及债券等,有效灌注实体经济。

九江银行高质量、稳健的发展,在上半年获得多方权威认可。在中国银行业协会发布的2019年中国银行业100强榜单,九江银行排名进一步升至52位。此外,在全球权威杂志英国《银行家》发布2020年全球优化1000强榜单中,九江银行位居322位,较去年上升5位。上半年,九江银行还首次入围福布斯2020年全球企业2000强榜单。(九江银行 供稿)

猜你还想看:

九江银行获得“普惠金融·建功立业”2019年金钥匙奖

这些荣誉的获得,代表中国金融工会江西工作委员会、江西省银行业协会、江西省保险行业协会对九江银行工作的认可,九江银行也将以此为起点,再接再厉,心系人民,回报社会,用普惠金融产品和服务助力脱贫攻坚。

江西铜业集团财务有限公司来九江银行开展业务交流座谈会

吴文涛肯定了九江银行票据业务,并指出此行目的是探讨扩大与九江银行的票据、资金等同业合作,进一步推进标准化票据项目合作,做好互相授信工作。票据中心负责人表示会大力支持江铜财司发展票据业务,积极推进九江银行与江铜集团的全方位合作。

九江银行受邀参加能源基金会支持绿色金融项目课题启动会

此次会议九江银行作为唯一受邀的银行业金融机构代表参与讨论,是外界对九江银行发展绿色金融的认可,九江银行将继续创新绿色金融产品,将“绿色金融”打造成九江银行的一张“靓丽名片”。

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九江银行半年降费让利1.5亿元

充分利用央行支小再贷款政策,重点扶持小微企业,向小微企业发放优惠贷款,累计发放符合专项支小再贷款11329户,贷款金额70.

中山小榄村镇银行与中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签署拥军优抚合作协议

在金融方面,中山小榄村镇银行推出电话服务、上门办理、金融知识培训等温馨便利的专项服务,今后还将继续增强服务意识、加强服务创新,优化办事流程,落实拥军优抚措施,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更好的金融服务。

人行南昌中支莅临九江银行开展专项调研

罗伟肯定了九江银行票据业务经营管理工作,他指出,本次调研主要目的是研究如何做大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再贴现量,让更多的实体企业享受到再贴现政策,真正实现再贴现的普惠性。

九江银行获评江西银保监局“2019年度全省银行机构绿色信贷工作考核评价优秀单位”

九江银行将认真总结经验,严格贯彻落实《关于银行业保险业支持江西生态文明建设的指导意见》《江西银行保险业绿色金融发展规划(2019-2020年)》等监管要求,持续提升绿色金融...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