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西湖区推进老旧社区改造 绘就美好家园新画卷

来源:江西综合新闻广播 编辑:黄通轩 发布: 2020-08-29 11:53
推进老旧社区改造,是造福百姓的实事、好事。南昌市西湖区聚焦群众所急所需,大力实施老旧社区改造,绘就美好家园新画卷。

江西综合新闻广播讯(记者张吉昌、刘江枫)推进老旧社区改造,是造福百姓的实事、好事。南昌市西湖区聚焦群众所急所需,大力实施老旧社区改造,绘就美好家园新画卷。

3

走进西湖区桃苑社区,绿树成荫,干净整洁。孩童在滑梯和步道间嬉戏,老人们在长亭下聊天。

桃苑社区居民李亚平说:“改造后有很大的变化,住在这里感觉是很舒适。”

4

桃苑社区建成有近30年的历史。小区改造前,道路坑洼、化粪池外溢、路灯稀少、停车杂乱、环境脏乱差问题突出。为回应群众关切,西湖区决定将精品社区打造项目落户在这。经过10个月的改造,小区面貌焕然一新。

桃苑社区党总支书记杨丽介绍:“我们在硬件上面的改造,有立体车库。软件有‘阳光之家’、‘育德阁’‘便民服务中心’。各种功能房的建设都给我们居民老百姓带来了很大的便利。”

“我们的小区,我们作主。” 正在改造的朝阳小区是今年西湖区25个老旧住宅小区综合改造提升小区之一,也是全区首个采取“居民点菜,政府买单”的旧改小区。2000多居民投票选出的屋顶改造、化粪池改造、新建老人活动室等38个项目即将落地。

5

朝阳小区居民郭斌说:“以前都是政府定项目、政府做。这次政府要我们提出这个改造的方法,然后把大家提的意见多的就把它吸收,作为项目的改造,我觉得人性化,很接地气。我们老百姓很高兴有这样的做法,幸福感肯定也多一点。”

西湖区全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一批老旧小区实现“华丽转身”。

西湖区城建局副局长段纹表示:“我们区里确定了一个三年的计划,今年开始,争取在3年左右把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基本完成,在老旧小区改造中提高小区居民的幸福指数。”

猜你还想看:

江西名优特产品“两上三进”对接会在南昌举办

8月28日,省商务厅连续第4年举办“赣品两上三进”对接活动,促进我省名优特产品上高铁、上飞机、进机场、进车站、进加油站,进一步扩大消费、促进消费升级。

发展产业,促进就业,宜春市带塘村两翼齐飞踏上脱贫致富路

2019年年底,随着因大病致贫的村民彭睿正式脱离贫困户的行列,宜春市袁州区寨下乡带塘村在市卫健委驻村干部的帮助下,经过5年的努力,终于实现了全面脱贫,踏上了乡村振兴之路。

江西省林业局部署全省重点水域自然保护地禁捕工作

近日,江西省林业局印发《关于做好全省重点水域自然保护地禁捕有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全省重点水域自然保护地禁捕工作进行部署。

江西省暨抚州市科技活动周启动

“创新引领发展,科技点亮生活。”8月23日,以“科技抗‘疫’ 创新强国”为主题的2020年江西省暨抚州市科技活动周开幕式在抚州市数字街区举行。活动由江西省科技厅、江西省委宣传部、江西省卫健委、江西省科协、抚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离子吸附型高稀土高效绿色开发与生态修复一体化技术”在昌启动

8月22日,国家科技部“离子吸附型稀土资源高效绿色开发与生态修复一体化技术”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启动会暨“高丰度稀土高值化平衡利用国际高峰论坛”在南昌召开。南昌大学稀土研究院也同时揭牌成立。来自清华大学、中科院稀土研究院、包头稀土研究院、韩中科学技术合作中心等单位的200余名国内外知名专家,聚焦稀土绿色开采和高值化利用两大关键核心技术问题,共商合作、共谋发展、共话未来。

江西省科协主席史可率队赴广东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并拜会钟南山院士

8月10日-13日,江西省科协主席史可率队前往广东省科协、广州市科协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并专程拜会钟南山院士。

江西省第四届科普讲解大赛圆满落幕

8月16日,江西省第四届科普讲解大赛决赛于省科技馆新馆报告厅举行。此次活动以“科技战疫、创新强国”为主题,由江西省科学技术厅、江西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江西省科学技术馆承办,旨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同时,决赛成绩前三名的选手将获得江西省科普讲解大赛一等奖,授予“江西省十佳科普使者”称号,并给予一定奖励金。

江西举行新修订《森林法》学习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8月15日是习近平“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发表15周年,上午,江西省举行的新修订《森林法》学习宣传活动在九江森林博物馆拉开帷幕。

赣鄱科普大讲堂助力靖安县生态文明建设

8月12日,江西省生态学会联合中共靖安县委、靖安县人民政府,在靖安县影剧院举办了“中国生态科普行暨赣鄱科普大讲堂——生态科普助力靖安生态文明建设专家报告会”。

携手共迎创变新时代

正在南昌举行的2020正和岛(江西)创变者年会又一次让江西成为了焦点。来自全国的上千位企业家齐聚一堂,大家共论未来经济大势和江西发展价值。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