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下乡学思践悟 以新金融实践描绘乡村振兴梦想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鄢志鹏 发布: 2020-08-28 10:39
“金智惠民—乡村振兴”暑期学子下乡实践活动,为广大在校高校学生搭建了解社会、参与公益、服务社会的平台,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生动实践,帮助大学生在实践中了解国情、成长成才。

“我们基地生产的芦笋,不使用机械运作,采摘的时候都是人工操作,高峰时需要230名工人。今年年初通过建行的乡村振兴贷款,我们扩建了大棚,大大延长了芦笋的采摘期限……”南昌禄琪实业有限公司的谈总正兴致勃勃地向参加建设银行2020年“金智惠民—乡村振兴”万名学子暑期下乡实践活动的大学生介绍基地的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828102805

“金智惠民—乡村振兴”暑期学子下乡实践活动,是建设银行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助力产教融合的重要举措,也是建设银行根据中央“六稳”“六保”工作部署,通过提供实习实训岗位,积极帮助毕业生提高就业适应能力,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具体行动。

微信图片_20200828102810

今天来到新建县石埠镇西岗村探访禄琪实业的大学生,正是建设银行南昌分行学子下乡实践活动的第一分队。谈总介绍了自己的创业历程,1992年到海南打工,种植芦笋、辣椒、木瓜等蔬菜水果,在海南期间进入大专学了很多热带农业有关的专业知识和技术,2016年底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返乡创业,投身于乡村振兴蓝海。一行人来到了芦笋种植大棚时,谈总讲解了企业运用的现代科技,包括智能控温系统,加湿系统,除虫系统等,感受到农业生产智能化对现代农业的巨大影响。随后,来到小龙虾水产养殖基地,介绍了企业下一步规划,打算引进国内目前尚未普及的先进技术进行清洁养殖。大学生们一路参观学习,一路积极思考,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为谈总提出了一些想法和建议,例如:为农作物投保以避免自然灾害带来的损失等。

最后,学生们来到设在禄琪实业的“裕农通”服务点,向附近村民宣传了银行业务和基本金融知识,讲解了反洗钱知识,教大家如何识别假币,团队用着接地气的方言,将复杂的知识简单详细地讲解给村民,获得了村民的赞许。

“金智惠民—乡村振兴”暑期学子下乡实践活动,为广大在校高校学生搭建了解社会、参与公益、服务社会的平台,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生动实践,帮助大学生在实践中了解国情、成长成才。学子们将走进麦地梯田、乡野村寨,感知民生,送金融知识、扶贫政策、卫生知识到乡村,在学思践悟中以赤子之心描绘乡村振兴梦想,通过新金融实践,向下扎根,向上生长。

猜你还想看: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