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多部门联合开展宣讲活动 保障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记者:余亦鹏 编辑:陈大圣 发布: 2020-08-26 17:52
  记者从江西省民政厅获悉,江西多部门决定,从6月份开始,集中一年时间,联合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记者 余亦鹏 实习生 卢姗)记者从江西省民政厅获悉,江西多部门决定,从6月份开始,集中一年时间,联合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

272

宣讲活动分法规政策、家庭监护、儿童自护、工作履职、疫情防控五个专题进行。宣讲对象主要为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包括他们的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以及村(居)儿童主任等,有条件的地方扩大到全体儿童和村(居)民。

本次活动主要采取集中宣讲的形式,按照就近、就便、就简的原则,在村(社区)会议室、广场、礼堂等场所进行。不适宜组织集中宣讲的地方,采取观看视频、播放广播等形式进行。服务对象少的地方,采取联合宣讲、入户宣讲等形式进行。

各县区应至少选取一个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较多的村(社区)作为政策宣传示范点,组织开展示范宣讲课。设区市至少确定一个村(社区)作为政策宣讲联系点,组织实地宣讲,并做好持续跟踪问效。

同时,应当充分发挥乡镇(街道)儿童督导员和村(居)儿童主任宣讲活动“主力军”作用。儿童督导员至少选取一个村(社区)开展集中宣讲。儿童主任负责对本村(社区)服务对象进行不少于一次的集中宣讲,根据需要对重点儿童及其家庭进行有针对性宣讲。村(居)民委员会在春节、清明节等重点时段组织对返乡的留守儿童父母进行不少于一次的集中宣讲。

据统计,我省现有农村留守儿童60.6万人、困境儿童6.3万人。省民政厅副厅长张福庆表示,各地应当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切实维护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在落户、教育、医疗、安全等方面权益,全方位、多角度保障儿童全面健康成长。

猜你还想看: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