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荻教育2020智护家庭家访(福建泉州苏妈妈):家庭教育先是父母教育父母学习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陈大圣 发布: 2020-08-26 13:09

图1

画荻教育2020智护家庭家访——妈妈的力量,这一站我们来到福建省泉州市鲤城区的苏丽芳妈妈家里。

这次我们家访的是一个相对特殊的孩子,并且妈妈现在正在参与智护计划,智护周期有一个月了,孩子现在是二年级,在一年级上学期的时候还是优等生,但同时非常好动、一下都停不下来、做事拖拉磨蹭、由于苏妈妈当时不懂得如何教育孩子,每天就逼迫着孩子去写作业,一道题一道题逼着孩子写下去,从而导致了孩子现在特别严重的厌学情绪,特别是疫情期间的寒假中,以致于亲子关系非常糟糕和紧张,而现在二年级了,学习方面直线下滑。

图2

在加入智护计划之前,每天面对孩子的作业、学习,苏妈妈身心俱疲,每天都精神紧绷,就这样,面对孩子就像面对“敌人”一样,后来实在是没办法了,苏妈妈把孩子送去托管,但是托管老师一个人面对那么多的孩子,也照顾不到自己的孩子,也不可能会管的很严,托管下来,几乎没有任何效果。

于是,苏妈妈带孩子去做注意力方面的检查,最后的结果是孩子被确诊为多动症,于是,苏妈妈开始去做感统的训练、个体沙盘等,由于这些训练只能起到微乎其微的辅助作用,包括做训练的老师也有和妈妈提到一定要做好家庭教育,妈妈也意识到自己在教育方面存在的缺失和不当,孩子身上的问题与家长平时的教育方式是分不开的,苏妈妈深刻的意识到想要改变孩子最先要改变的是家长。

图3

妈妈迫切地希望能缓解一下这些问题,自己能得到专业人士的指导而去做出改变,希望自己的改变会影响孩子,让孩子的这些问题也得到些许改善,所以,通过许多途径去了解和咨询,找到了画荻教育帮助。

目前,苏妈妈还在智护中,智护差不多进行了一个月的时间,苏妈妈深刻的感受到了情绪管理在教育孩子这块上有多重要,也清楚的意识到父母做出改变才是孩子改变的开始,教育孩子是一门学问,苏妈妈虽然才刚刚开始,但好在及时醒悟,及时察觉到自己在家庭教育方面的错误对孩子造成的不利影响,对于家庭教育苏妈妈也后悔没有早点去学习。

家庭教育一定要在问题还没有出现时就要开始去预防,去学习科学正确的育儿方式方法,不要等到局面完全失控和无法挽回了,再去想着怎么解决,这个时候就为时已晚了,我们始终相信,父母用心去学习了去做了,孩子就一定会朝着好的方向慢慢地改变和发展起来。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