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荻教育2020智护家庭家访(湖南怀化郭妈妈):家庭教育是陪孩子一起成长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陈大圣 发布: 2020-08-26 11:42

图1

“在遇见画荻教育之前,我也看了不少的书,也听了不少专家的讲座,但是效果并没有那么好。我很感谢当时的我下定决心去参加了智护计划,给了自己一个机会,也给了孩子一个机会。”

“每个孩子都是不同的,我有两个孩子,给他们的教育方式也不尽相同,现在我和孩子们的相处也是和朋友一样。”

——— 湖南怀化市智护家庭郭妈妈

图2

与大多数家长一样,湖南怀化市的郭妈妈也十分重视孩子的家庭教育,参加智护计划她最期待的是改变孩子的专注力。“确实,我的孩子在慢慢的改变,他在向好的方向发展,关键是我觉得自己的心态也朝着好的地方发展。家庭教育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所以我想只要我靠向着好的这一方向去坚持走下去,那么我的孩子肯定也会越来越好”

对于老师布置的一些智护任务,郭妈妈说,“偶尔自己工作太忙,又不是很想去做,但是想到智护老师加油打劲的话,还是坚持下来了。就觉得其实还是要一个人来督促的,所以在这一块老师给了我一个很好的督促。

而且老师给我的督促在言语上面都很亲和的那种,如果换了我对孩子督促了很多遍,一遍、两遍、三遍我可能就没有那么亲和了。通过这一点我也反思到了自己的问题,所以我现在再急,也不和原来一样容易发脾气了。”

在智护导师的悉心指导下,郭妈妈一家也发生了很大的改变,孩子也变的更加活泼开朗,连孩子自己也说,学习新东西也变得轻松了许多。

图3

陪伴孩子是一次漫长的修行过程,孩子在成长,自己作为父母也在成长。“关注孩子成长的每一个阶段,并毫不吝啬自己的赞美和鼓励,不管是约定还是鼓励”这是郭妈妈印象深刻的一句话,过年时,郭妈妈还和儿子做了一个约定,他的成长轨迹,不再强迫他马上做出改变,顺其自然。

在问到郭妈妈参加完智护计划的改变,她说,不光是自己的心态、孩子的成长,更重要的是他更加快乐了,孩子各有不同,教育没有统一标准,与其焦虑,不如蹲下来倾听孩子的心声,慢慢的陪他成长。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