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离子吸附型高稀土高效绿色开发与生态修复一体化技术”在昌启动

来源:江西综合新闻广播 编辑:黄通轩 发布: 2020-08-23 10:18
8月22日,国家科技部“离子吸附型稀土资源高效绿色开发与生态修复一体化技术”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启动会暨“高丰度稀土高值化平衡利用国际高峰论坛”在南昌召开。南昌大学稀土研究院也同时揭牌成立。来自清华大学、中科院稀土研究院、包头稀土研究院、韩中科学技术合作中心等单位的200余名国内外知名专家,聚焦稀土绿色开采和高值化利用两大关键核心技术问题,共商合作、共谋发展、共话未来。

江西综合新闻广播讯(记者龚小娟)8月22日,国家科技部“离子吸附型稀土资源高效绿色开发与生态修复一体化技术”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启动会暨“高丰度稀土高值化平衡利用国际高峰论坛”在南昌召开。南昌大学稀土研究院也同时揭牌成立。来自清华大学、中科院稀土研究院、包头稀土研究院、韩中科学技术合作中心等单位的200余名国内外知名专家,聚焦稀土绿色开采和高值化利用两大关键核心技术问题,共商合作、共谋发展、共话未来。

1

据了解,“离子吸附型 高稀土高效绿色开发与生态修复一体化技术”,对提升江西稀土产业创新能力,抢占稀土资源开发利用战略制高点,推动我国稀土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项目总经费4862万元,由南昌大学牵头,联合江西理工大学、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江西省离子型稀土工程技术研究有限公司、中国五矿稀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国内稀土行业优势单位共同承担。

1_副本

江西省科技厅厅长万广明介绍,近年来江西把稀土产业作为国之重器、战略产业来抓,布局了一批科技创新平台,培育了一批人才团队,支持了一批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项目,突破了一批核心关键技术,已经形成了稀土勘探、开采、提取、利用以及生态保护的全链条集成创新体系。他表示,我省各级科技部门和项目承担单位要切实增强使命担当,对标国际先进,按照科技部的项目管理要求,认真落实实施方案,推动稀土领域科技创新取得更大突破,同时将积极为专家学者们创造有利条件,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引进等方面给予全方位支持,推动稀土领域科技创新在支撑江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取得更大突破,为江西“勇争先、作示范”作出积极的贡献。

2

“高丰度稀土高值化平衡利用国际高峰论坛”开幕式上,中科院稀土研究院与南昌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与韩国工业技术研究院通过网上签注合作备忘录。未来江西将有效利用国际国内两种资源,引导国内外各类创新要素向省内集聚,在稀土全产业链各环节、各领域深入开展合作,进一步推动江西稀土产业走精深加工路线,真正实现将江西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实现江西乃至全国稀土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猜你还想看:

江西省科协主席史可率队赴广东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并拜会钟南山院士

8月10日-13日,江西省科协主席史可率队前往广东省科协、广州市科协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并专程拜会钟南山院士。

江西省第四届科普讲解大赛圆满落幕

8月16日,江西省第四届科普讲解大赛决赛于省科技馆新馆报告厅举行。此次活动以“科技战疫、创新强国”为主题,由江西省科学技术厅、江西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江西省科学技术馆承办,旨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同时,决赛成绩前三名的选手将获得江西省科普讲解大赛一等奖,授予“江西省十佳科普使者”称号,并给予一定奖励金。

江西举行新修订《森林法》学习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8月15日是习近平“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发表15周年,上午,江西省举行的新修订《森林法》学习宣传活动在九江森林博物馆拉开帷幕。

赣鄱科普大讲堂助力靖安县生态文明建设

8月12日,江西省生态学会联合中共靖安县委、靖安县人民政府,在靖安县影剧院举办了“中国生态科普行暨赣鄱科普大讲堂——生态科普助力靖安生态文明建设专家报告会”。

携手共迎创变新时代

正在南昌举行的2020正和岛(江西)创变者年会又一次让江西成为了焦点。来自全国的上千位企业家齐聚一堂,大家共论未来经济大势和江西发展价值。

2020正和岛(江西)创变者年会在南昌开幕

昨天上午,主题为“超越与共生”的2020正和岛(江西)创变者年会在南昌开幕。江西省委副书记、省长易炼红出席并致辞,江西省委常委、副省长吴忠琼作投资推介。百位政商学界嘉宾,上千位最具成长性和创新性的企业家共聚一堂,共商疫后商业新局势。

《生态江西》江西会昌: 推进林长制 风景这边独好

近年来,会昌县始终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着力推进林长制,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深耕“风景独好”,共筑绿色家园,在绿色发展道路上阔步前行。

江西推出“保银装”,试点家装资金存管

“江西省家庭装饰装修资金存管平台”试点工作今天启动,为消费者预付的家装资金上了一把“保险锁”。

赣州做活“森林旅游”等林下经济,打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双向转换通道

革命老区赣州市接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盘活全市4586万亩林业用地,扎实做好建设、保护、利用绿水青山文章,红色土地实现绿色发展。

江西省铜与电子信息企业产销对接会在鹰潭举行

江西省铜与电子信息企业产销对接会今天(8.5)在鹰潭举行,对接会上,江西省工信厅介绍了江西省铜产业和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情况。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