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汛”而动 工行上饶分行书写大行担当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鄢志鹏 发布: 2020-08-21 17:38
鄱阳支行及余干支行制定了抗洪救灾应急保障服务方案,认真做好现钞调配、资金汇划、贷款发放、临时专用账户开立、应急现金支付等优质金融服务保障,千方百计为抗洪救灾和灾后重建提供“保安全、保开门、保服务”的金融服务工作。

日前,余干县九龙镇燕湖村向工商银行上饶分行送来感谢信和锦旗,感谢上饶工行为他们防汛救灾给予的帮助。

闻“汛”而动

今年夏天,上饶市连日暴雨,境内多条河流超警戒线,汛情紧急。工商银行上饶分行响应号召,第一时间统筹调度,全行闻“汛”而动,投入到抗洪防汛工作中。

闻“汛”而动,全面快速部署

该行闻“汛”而动,积极落实各项防汛工作安排,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加强组织领导,市县两级行成立了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密切关注当地气象预报和政府有关突发性灾害预警信息,研究制定防汛抢险措施,完善汛期应急处置预案,并组织实施,处理临时出现的汛情情况;鄱阳和余干等支行成立了抗洪抢险突击队。加强与属地政府沟通协调,服从当地政府防汛抗洪抢险的统一指挥。

组织有力,全行齐心协力

该行认真安排汛期值班值守工作,落实应急值守力量,保证24小时通讯畅通。辖属各支行根据当地政府统一调度,积极做好包干区域的值守工作。该行鄱阳支行在加强安全防范巡查,保障营业网点正常运营的同时,迅速抽调人员,成立了抗洪抢险突击队,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将16名后台员工分成四个班次,24小时值守单位包干的沿河圩堤;每隔半个小时巡视一次,监视水情、排查险情。

应对有策,强化金融服务

在困难面前,越能考验一家银行的金融服务水平。在全员抗洪救灾非常时期,该行积极做好金融服务保障工作。鄱阳支行及余干支行制定了抗洪救灾应急保障服务方案,认真做好现钞调配、资金汇划、贷款发放、临时专用账户开立、应急现金支付等优质金融服务保障,千方百计为抗洪救灾和灾后重建提供“保安全、保开门、保服务”的金融服务工作。

献出爱心,书写大行担当

洪水无情人间有爱。该行积极做好受灾群众的帮扶和救助,走访慰问抗洪抢险部队、扶贫挂点村救灾人员,参与灾后重建及恢复生产生活,展现工商银行大行风范,得到了当地政府和民众的高度肯定。该行员工自发通过多渠道参与到抗洪救灾行列中去,多名员工参加了所在社区、小区、县镇村的抗洪救灾志愿者工作。同时,该行开展了“抗洪救灾募捐献爱心”活动,为受灾群众重建家园、灾后恢复生产生活献出一份爱心,累计捐款捐物26万余元。(文:饶素萍)

猜你还想看: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