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荻教育艾德老师与家庭教育领域专家吴重涵教授沟通交流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 陈大圣 发布: 2020-08-20 16:46

吴重涵:北京大学教育学博士、二级岗教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现任江西省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江西省教育科学规划办公室主任、江西省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教育学术月刊》主编等职。图1

9月15日-16日,第十九届海峡两岸家庭教育学术研讨会在青岛举行。江西省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中国教育学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吴重涵教授作为家庭教育领域专家受邀参加研讨会,画荻家庭教育作为江西省唯一受邀家庭教育单位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在会议上,吴重涵教授提出“隔代教养”中的“父辈参与”:父母可以“缺场”,但“不能缺位”,父母虽不在身边,但还是需要保持紧密的情感联系。对于“隔代教养”的留守儿童,父母如果能以有效沟通建立情感维系纽带,让儿童感到“家庭”这个框架,父母在关心着自己,就会成为儿童的精神家园和支柱,这是留守儿童成长最重要的动力来源。在会议期间,画荻教育联合创始人、高级指导师艾德老师与吴重涵教授进行了沟通交流。

图2

艾德老师与吴重涵教授合影

图3

艾德老师在会场

苏霍姆林斯基说:“每个学生如果没有好的家庭教育,那么不管教师付出多大的努力,都收不到完满的效果。”由此可见,良好的家庭教育,对小学生健康成长具有重要意义。在广大农村,农村的大部分家庭,家长普遍认为孩子交给学校,只要把学校里的教科书上的知识学会了就可以了,他们根本不知道“孩子需要的知识不仅仅是来源于课本”,所以针对留守儿童的家庭教育势在必行。

画荻教育一直在关注留守儿童的家庭教育,今年6月,画荻教育为江西奉新县澡下镇白洋村一位5岁孩子送去了不一样的礼物,为她在外打工的妈妈送去了一张暖心的车票,让她和孩子度过了一个温馨的儿童节。

除了关注留守儿童,画荻教育在如何引导父母与孩子之间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也有这着自己的独到见解。画荻教育推出智护计划,通过专业督导对家庭教育情况及环境,教育方法,亲子沟通方法技巧进行全方位透析指导,建立目标清晰的可行性引导教育方案。在科学理论的支撑下,直接教会家长应该如何做,如何说,如何训练,才能改变孩子和父母之间的种种问题,建立好的亲子关系。

画荻教育紧跟时代步伐,致力于打造更人性化、更职业化、更精细化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成为您身边的家庭教育专家,帮助每个家庭享受到轻松教子的快乐与美好。

猜你还想看:

吴威

擅长孩子注意力、记忆力、思维能力及其行为习惯的提升。以终身学习、践行成长的心态和姿态,全情投身家庭教育事业。教育感悟:教育不仅是传授知识的过程,更是提升自己、认知自己的过程。

母亲节江西100多名萌娃集体跪拜为妈妈献礼(组图)

礼成后,国学老师领读《弟子规》中对父母孝道的节选,孩子们手持竹简,用爱归音。“选择在母亲节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让孩子诵国学,明礼仪,目的是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孝敬父母,感恩父母。”

画荻教育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向龚全珍爱心救助基金会捐款物

  4月17日,画荻教育来到莲花县看望全国优秀党员、“感动中国人物”、“全国道德模范”、“感动江西十大教育人物”龚全珍老师,并向“龚全珍爱心救助基金会”捐赠款物6万元。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