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餐饮协会倡议:鼓励半份菜和小份菜 拒绝浪费行为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记者:刘起福 编辑:陈大圣 发布: 2020-08-13 15:08
近日,江西省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向全省餐饮服务行业和广大消费者发出倡议书,鼓励推出半份菜和小份菜。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记者 刘起福 实习生 张芷君)近日,江西省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向全省餐饮服务行业和广大消费者发出倡议书,鼓励推出半份菜和小份菜。

屏幕截图(117)

浪费可耻,节约光荣,倡议书中呼吁餐饮单位主动提醒顾客适量点餐、餐后打包,鼓励推出半份菜和小份菜,引导消费者理性定餐,传承中华节俭美德,积极抵制“爱面子、讲排场、比阔气”的消费陋习。

屏幕截图(118)

顾客消费要节约,餐饮服务也要节约,协会要求各餐饮服务单位将餐饮节约落实到采购、储运、加工、经营等各个环节,并加强厨师队伍建设和有效管理,坚决制止食材原材料采购、加工过程中的浪费行为。

此外,协会提倡各餐饮服务单位采用张贴宣传语、设置宣传牌、播放宣传片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文明用餐、杜绝浪费的消费理念,积极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工作方式,为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猜你还想看:

江西乐安一驻村干部被害 疑犯在逃

  据乐安县公安局通报,8月13日早上8时25分许,乐安县山砀镇厚坊村发生一起恶性刑事案件,一名驻村扶贫干部被害。

2020-08-13

江西两男子套取公司资金300余万元 离职后被抓

段某交代,其安排胡某某将大部分资金转给了自己指定的账户,后又通过其他方式将钱转到自己的账户,供自己挥霍。

2020-08-12

这家“年会”不一般 千家企业来实“赣”

人工智能、大健康、国际贸易、电子信息、云端经济等疫后热点,产业数字化、工业互联网、新基建、数字营销等产业前沿,企业家精神、数字化时代管理升级、组织变革等新鲜的议题,正和塾夜话、BOSS直播带货等创新玩法,吸引了众多商界大咖到来,这是他们疫情后的第一次相聚。

2020-08-12

别再惦记“长江野生鱼” 江西将斩断长江流域非法捕捞产业链

为有效保护江西重点水域生态环境,江西将彻底斩断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的产业链。

2020-08-12

江西一男子投毒致3人死亡 举家逃亡24年终被抓

1996年8月8日,江西浮梁县鹅湖镇鹅湖街,发生一起四人中毒、三人死亡的恶性案件。案件发生后,浮梁县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对案件进行攻坚,迅速锁定了徐某发有重大作案嫌疑。

2020-08-12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