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又将新增一处文化艺术地标 梁书美术馆8月18日免费开放

来源:江西晨报 编辑:徐子萌 发布: 2020-08-12 08:36
据负责梁书美术馆设计和建设的广州市三川田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捷介绍,梁书美术馆为两层仿古建筑,总建筑面积744平方米,其中一层面积528平方米,二层面积216平方米。

昨日,记者在南昌市东湖区八一公园东侧贡院井(苏圃路省外办大楼对面)附近看到,梁书美术馆建设工程正处于收尾阶段。

梁书美术馆是为纪念我国近现代著名国画家、乡村美术教育家梁书先生所建。梁书先生系江西万安人,他一生淡泊明志,专注国画艺术创作,师古而不仿古,艺术上追求突破创新,最终成就其粗犷雄浑、气韵生动的个人风格。梁书一生热爱祖国,关心家乡艺术教育,其对妻子忠贞不渝的爱情故事为后人所传颂。

▲梁书美术馆入口处

梁书美术馆在空间设计上采用古典与现代结合的新中式风格,将书画中的纸、墨、山、水等元素融合其中,既有古典的中国风,又有现代的极简主义。与此同时,梁书美术馆周边树木丰茂,生机盎然,令人路过便忍不住想进去一探究竟。

作为南昌市十大文化重点工程之一——百花洲文化艺术街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梁书美术馆的建成,将为百花洲新增一处文化艺术地标。

据负责梁书美术馆设计和建设的广州市三川田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捷介绍,梁书美术馆为两层仿古建筑,总建筑面积744平方米,其中一层面积528平方米,二层面积216平方米。梁书美术馆在展陈内容上,分为六个部分:序厅、大师风华、以艺报国、涅槃取义、道艺传薪和生死蝶恋。

“本月18日(下周二),梁书美术馆将向市民免费开放,第一批将展出梁书先生的近百幅珍贵画作。为纪念梁书先生德艺双馨的传奇一生,展示其国画艺术的突出成就,在南昌市委宣传部、东湖区委区政府的推动下,2019年,梁书美术馆正式启动建设。我们组织多位省内文艺界权威专家进行方案论证,历经30多轮修改和完善,最终确定了设计方案。可以说,梁书美术馆的设计充分考虑了建筑与周边生态的和谐统一。选址上,我们遵循闹中取静的原则,与梁书先生归隐田园、专心国画创作的生平历程相契合。”梁书美术馆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道。

猜你还想看: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