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瑞思英语”多次被曝光无证办学 仍照常招生开课

来源:信息日报 编辑:刘腾镁 发布: 2020-08-11 08:39
随后,记者从红谷滩区教育事业管理中心获悉,瑞思学科英语铜锣湾校区并未取得办学许可证。此外,记者分别从西湖区、高新区教育部门获悉,瑞思学科英语西湖万达广场分店、高新区新城吾悦广场分店同样未取得办学许可证。时隔一年,该机构新开业的瑞思学科英语王府井校区,同样无证办学。

近日,本报连续曝光多家校外培训机构违规办学现象,稿件刊发后,不少网友纷纷提供线索。日前,有网友反映,南昌瑞思学科英语多个校区去年曾被媒体曝光无证办学,可后续该机构并未整改,仍旧照常招生,希望媒体再次介入调查。

暗访

两校区未悬挂“一证一照”

8月5日,记者来到位于南昌青云谱区王府井购物中心三楼的瑞思学科英语。在记者咨询招生事宜后,一位闵姓咨询师现场为记者详细介绍了瑞思学科英语的相关内容,并向记者推荐了试听课,正式上课为一周两次,届时会给孩子固定安排班级和老师。暗访中记者发现,在王府井购物中心的这家瑞思学科英语大堂处,并未公示机构的营业执照和办学许可证。

当天,记者还来到位于红谷滩区凤凰洲铜锣湾购物广场2层的一家瑞思学科英语,同样也未看到“一证一照”的公示。记者就此询问了该店工作人员,她表示:“不太清楚,店长有事出去了”。

现场,记者看到一份声明,其上写道:“南昌现依法设立的‘瑞思英语’授权培训中心有‘南昌·西湖万达’、‘南昌·铜锣湾全球概念’、‘南昌·王府井’、‘南昌·高新吾悦’。”

核实

在昌4个校区均属无证办学

5日下午,记者从红谷滩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凤凰洲分局获悉,瑞思学科英语铜锣湾校区的注册公司为江西省念青教育咨询有限公司。

公开信息显示,该公司登记的经营范围为教育咨询、商务信息咨询、文化艺术交流活动组织策划、会议服务等,并不含“教育培训”。随后,记者从红谷滩区教育事业管理中心获悉,瑞思学科英语铜锣湾校区并未取得办学许可证。

记者从青云谱区教科体局获悉,瑞思学科英语王府井校区的办学许可证已经递交了申请材料,但是在办学许可证未正式下发之前,该机构不能招生办学。

“上周我们已就这一情况向该机构提出了意见。”青云谱区教科体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该机构仍继续办学,教育部门将会继续向其下发停止办学决定书。

此外,记者分别从西湖区、高新区教育部门获悉,瑞思学科英语西湖万达广场分店、高新区新城吾悦广场分店同样未取得办学许可证。

公开报道显示,在2019年,南昌“瑞思英语”曾被多家媒体曝光无证办学。根据媒体2019年7月的报道,分别位于红谷滩铜锣湾广场、西湖万达广场、高新新城吾悦广场的三家瑞思英语培训中心均被曝光未取得办学许可证、却无视整改照旧办学。时隔一年,该机构新开业的瑞思学科英语王府井校区,同样无证办学。

回应

有关部门已下达整改通知,现已停业

8月5日下午,南昌瑞思学科英语一名涂姓负责人联系上记者。她坦言,记者暗访的两家瑞思学科英语的办学许可证确实还在申办中,目前还在走程序,整体周期确实会拉得很久。其表示,由于南昌此前鲜有培训机构进商场,这或许是导致“瑞思英语”办证的流程相对其他机构较慢的原因。

就目前仍在招生开课的情况,其表示,有关部门已下达了整改通知,相关校区已停业整改。

猜你还想看: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