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几天南昌依旧是晴热高温

来源:江西晨报 编辑:谢淑荣 发布: 2020-08-10 09:28
俗话说:" 小暑大暑不算暑,立秋处暑正当暑。" 所以未来我省依然是晴热高温当道。连续的晴热天气里,局地的阵雨会带来一些清凉,这两天特别是赣北北部,阵雨会相对频繁,不过需要注意下雨的同时,需要防范可能出现的,强雷电、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关注预警预报信息。

昨日,南昌的最高气温(34.4℃)较前日降低了1.9℃。当日傍晚6时30分许开始的一场急雨,让立秋后温度一直高企的南昌有了片刻清凉。

据预报,今日赣北北部阴天到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全省其他地区晴天多云,局地午后到夜间有阵雨或雷阵雨。南昌全天晴间多云,局地有阵雨或雷雨,偏南风3级。需注意的是,早晨温度有所下降。明日,全省晴天多云,局地午后到夜间有阵雨或雷阵雨。

俗话说:“小暑大暑不算暑,立秋处暑正当暑。”未来几天,我省依然是晴热高温当道,请大家做好防暑防晒措施,尽量避免上午10时到下午4时高温时段外出。户外作业人员要随身备好防暑药品以及淡盐水等。

如果说高温是常客,那雷电等强对流天气就属于不速之客,未来它会不时出没。雷雨来时,局地可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大家注意加强防范。

今起三天南昌天气

10日:晴间多云,局地有阵雨或雷雨,偏南风3级,28℃~35℃

11日:晴天多云,29℃~36℃

12日:晴天多云,31℃~38℃

猜你还想看: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