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今年已成功发行2000余亿元政府债券

来源:江西晨报 编辑:谢淑荣 发布: 2020-08-10 09:21
在债券使用方面,围绕“六稳”“六保”任务,聚焦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统筹疫情防控、防汛抗洪救灾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补短板需要,债券资金主要用于涵盖交通、农林水利、生态环保、社会事业、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棚户区改造等领域的869个项目。

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8月6日,江西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发行2020年第五批政府债券652.03亿元,成为全国首个完成今年已下达新增债务限额发行工作的省份。至此,我省2020年已成功发行债券2093.42亿元,为稳住全省经济发展“基本盘”,落实“六稳”“六保”任务提供“真金白银”支持。

据悉,我省此次发行的652.03亿元债券中,新增一般债129.88亿元,新增专项债484亿元,再融资一般债38.15亿元,是我省自2014年自主发行地方政府债券以来,期限品种最全、发行规模最大的一次。在债券使用方面,围绕“六稳”“六保”任务,聚焦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统筹疫情防控、防汛抗洪救灾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补短板需要,债券资金主要用于涵盖交通、农林水利、生态环保、社会事业、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棚户区改造等领域的869个项目。

下一步,省财政厅将加快债券资金拨付使用,定期通报债券使用进度,督促市县“早使用,早见效”,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有效拉动经济增长,助推江西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猜你还想看: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