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一起参加全民健身运动会线上火炬传递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记者:陈大圣 编辑:张国辉 发布: 2020-08-08 19:53
  今年8月8日是全国第12个“全民健身日”。当天上午,江西省第六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线上火炬传递活动正式启动。

14187561

江西省第六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线上火炬传递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记者 陈大圣)今年8月8日是全国第12个“全民健身日”。当天上午,江西省第六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线上火炬传递活动正式启动。

线上火炬传递活动从8月8日开始至8月29日结束,为期22天,自南昌打响传递的第一枪,途经九江、景德镇、上饶、鹰潭、抚州、赣州、吉安、新余、宜春、萍乡,每个城市传递两天,最后回到南昌。

具体参与规则是:以微信步数作为传递依据,参与者达到1000步就可以传递一次,之后分别达到2000步、4000步、6000步,都可以增加一次传递机会,每天可传递火炬四次。每次传递都可获取最新的火炬接力号,生成电子火炬手证书。

143228881

火炬传递线路安排

同时,为鼓励大家坚持运动健身,对每天完成6000步、连续11天完成6000步,以及连续全程22天完成6000步的参与者分别设置抽奖奖励。

整个活动结束后,还将对传步数次数最多(若次数相同则参考步数及最后一次步数传时间)的前10位参与者,给予特殊奖励。

1088011967

扫码参与线上火炬传递

全民健身运动会是江西省在全国首创的的群众体育品牌赛事,每四年一届,自1999年创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届,每届都有近千万人次参与。

本届全民健身运动分两个阶段在全省范围举行。其中,6月至9月为第一阶段分赛区竞赛,由各市、县(区)、行业系统、部门(单位)和体育协会等设分赛区,组织开展本地、本行业系统、本部门(单位)全民健身运动会。

第二阶段为集中竞赛,设置气排球、风筝、龙舟、航空航海模型、门球、羽毛球、啦啦操、轮滑、瑜伽、乒乓球、健身气功、柔力球、围棋、足球、木兰拳、广场舞等16个项目,由省体育局集中组织比赛及展示等活动。

江西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祖平介绍说,本届运动会即将进入第二阶段集中竞赛,各单项比赛的时间和举办地都已经基本确定,自9月14日开赛至11月19日结束,历时2个月。

“除龙舟、风筝、航海航空模型、羽毛球、轮滑等5个项目将分别在庐山西海、省航空运动管理中心、鹰潭、崇义举行外,其他项目均在南昌集中办赛。”张祖平说。

受今年疫情影响,本届赛事将严格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会议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坚持防控为先,切实做好秋冬季防控,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全民健身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为充分展现新时代江西农民的昂扬精神风貌,组委会在广场舞、门球比赛两个项目中新增设了乡村组,要求由同一乡镇人员组队参赛,为农村健身群众提供了一个直接登上省级舞台表演才艺的机会。

猜你还想看: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