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纵八横”高铁网又一重要组成部分顺利铺通

来源: 新华网 编辑:谢淑荣 发布: 2020-08-08 09:57
8月7日,随着最后一组500米无缝钢轨铺设到位,“八纵八横”高铁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江苏盐城至南通高铁(简称“盐通高铁”)正线顺利铺通,下一步,工程将进入静态验收阶段。

新华社上海8月7日电(记者贾远琨)8月7日,随着最后一组500米无缝钢轨铺设到位,“八纵八横”高铁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江苏盐城至南通高铁(简称“盐通高铁”)正线顺利铺通,下一步,工程将进入静态验收阶段。

据介绍,盐通高铁全线采用500米无缝钢轨及Ⅲ型板式无砟轨道铺设,全线铺设完成后将采用国内领先的移动闪光焊技术,将一根根500米长的无缝钢轨焊接成超长无缝线路,最大限度消除列车运行中的震动,有效防止轨道冷热形变,确保列车运行的安全性和舒适度。

苏北铁路工程建设指挥部指挥长汪永平说:“线路铺设以来,我们针对Ⅲ型无砟轨道板,专门研制出轨道板吊装、铺设、精调的专用设备,严格遵循施工作业程序,强化工程质量管理,确保盐通高铁工程建设有序推进、质量安全稳定。”为克服疫情以及梅雨季节降雨量偏多等不利因素影响,盐通高铁采取“两套铺轨机+两套长轨运输设备”的施工组织模式,人停机不停,双班轮流作业,高效推进铺轨施工,日均铺轨长度可达9公里。

盐通高铁与徐盐高铁、沪苏通铁路共同构成京沪高铁南段的重要辅助通道,建成后将实现徐盐、连盐、沪苏通等铁路间的互联互通,缓解京沪高铁徐州至上海间的运输压力。

猜你还想看: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