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县这个工作室不一般!帮31名职工拿到遭拖欠的51万元报酬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发布: 2020-08-07 22:24
南昌县司法局选派了两名擅长劳动纠纷的公职律师、从南昌县社会矛盾调处中心抽调资深调解员、统筹法院法律援助工作者和“三师一室”法律援助值班律师组成南昌县总工会“三师一室”驻法院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室人员。

南昌县总工会“三师一室”驻法院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室挂牌成立

南昌县总工会“三师一室”驻法院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室挂牌成立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 近日,南昌县总工会“三师一室”驻法院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室挂牌成立,工作室聚集了一批公职律师、法律援助律师、劳动关系协调师,以及热心调解且熟悉法律的特邀调解员,采用“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对接机制,共同化解劳动争议纠纷,维护职工群众合法的劳动权益。

工作室成立不久就受南昌县人民法院立案庭委派,接到一起拖欠劳务报酬纠纷案件的调解工作。案件涉及31名职工,涉及金额511224元。

经过工作室特邀调解员们的耐心调解,双方达成了初步共识。工作室组织其中10名职工和企业代表召开了诉调会,促成了双方自愿签订调解协议书,帮助这些职工尽早拿到了拖欠的劳务报酬。“这个方式很好,没想到能这么快拿到拖欠的报酬。”维权职工代表说道。

据了解,早在2018年9月,南昌县总工会就在小蓝经开区内搭建了“三师一室”平台,通过购买服务的形式由江西求正沃德律师事务所(南昌县)分所每周派驻法律援助律师。

南昌县司法局选派了两名擅长劳动纠纷的公职律师、从南昌县社会矛盾调处中心抽调资深调解员、统筹法院法律援助工作者和“三师一室”法律援助值班律师组成南昌县总工会“三师一室”驻法院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室人员,积极配合县总工会和县法院做好该项工作。

猜你还想看:

江西省人民调解协会成立 黄敏当选会长

近年来,江西全省调解网络不断健全、调解能力不断提升、调解典型不断涌现,先后涌现了《金牌调解》、杨慧芝、廖喜玉、廖建强等一大批在全国、全省有影响力人民调解先进典型。

2020-07-30

爷孙争遗产闹到打官司 法官“云调解”十分钟办结

调解双方达成了一致方案:崔某山、宋某分得一套小居室,崔小某分得一套大居室,双方各分得所剩现金2.3万元。

2020-04-03

江西建成人民调解专家库 首批916人入选

目前,全省调解专家库有首批调解专家916名,其中省级调解专家10名,市级调解专家172名,县级调解专家734名。要积极组织调解专家开展咨询服务,解答群众疑惑,宣传调解工作,为调解创新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2020-03-30

成功调解1.9亿元合同纠纷,老熊是怎么做到的?

今年8月底,熊五根主持调解的一起标的高达1.9亿元的合同纠纷,不仅圆满解决了,纠纷双方还展开了新的合作。

2019-12-23

江西10人获颁“最受欢迎人民调解员”,看看都有谁

会上,江西省司法厅领导为杨慧芝等10名2017年度全省“最受欢迎人民调解员”颁奖。

2018-10-23

【网络媒体走转改】为群众当了18年“调解员” 熊少波:被群众需要是种幸福

  随着经济的发展,基层呈现矛盾纠纷多发、群众利益诉求多元的趋势。在熊少波看来,他之所以被群众需要,为群众当了18年“调解员”,就是因为站在了群众的立场,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说清事理,讲透法理,融通情理,赢得了群众的理解和信任,真心实意为群众解决了问题。

2017-01-24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