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上班6天后辞职,老板索赔10万……

来源:都市现场 编辑:徐子萌 发布: 2020-08-07 08:51
随后,记者和小杨、小张来到山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再说了,她们也没有按照公司的正常流程离职。小张和小杨说,当初签合同时,看得并不仔细,没想到违约金这么高,如今是后悔莫及。

重庆的小杨和小张是好朋友,今年刚刚大学毕业。7月28日,两人在山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应聘,成为了主播。工作几天后,两人提出离职,没想到公司老板竟提出,想离职可以,但必须赔付高额违约金。

小杨和小张告诉记者,她们在58同城网站上,看到了山甜文化传媒的招聘信息,随后到这家公司进行了应聘,并签订了演艺合作合同。但是工作几天后,她们发现工作内容和当初设想的不太一样,各方面都不如意,于是向老板提出离职。没想到,老板指着合同中的条款,提出要两人支付赔10万-100万 元不等的高昂违约金。

按照两人与公司签订的演艺合同,违约方要承担违约金10万的违约责任,并赔偿守约方因此遭受的损失。小杨和小张想不通,两人工作不过几天,连工资都没有,反而还要负担这么高昂的违约金。

随后,记者和小杨、小张来到山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现场只有两位工作人员,负责人并不在现场,记者随后拨通了老板沈先生的电话。老板沈先生介绍,小张和小杨虽然只工作了6天,但公司在她们的身上投资可不小。除了买衣服,摄影和编导也都是围着她俩转。再说了,她们也没有按照公司的正常流程离职。如今,他的态度很坚决,那就是一切都按合同办。

小张和小杨说,当初签合同时,看得并不仔细,没想到违约金这么高,如今是后悔莫及。刚刚踏入社会,还没正儿八经工作几天,就背上了这么大一笔债务,两个年轻人有些不知所措。那么关于这事儿,律师会怎么看呢?记者咨询了律师。

律师表示,我国基于合同履行的赔偿都是损失填补主义,主要以辞职对公司造成的损失为依据。而小张和小杨也不是高薪工作,因此老板要求的十万百万赔偿,法院多半是不会支持的。

对此,律师也告诫各位毕业生,眼下正是毕业生求职的高峰期,涉世未深的大学生们由于缺乏社会经验,在就业求职时,一定要注意以下几点:首先在签之前一定要看完合同全文,如果合同中有空白,也尽量要填好,而且签完之后自己要留一份,以保护自己的权益。

猜你还想看: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