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黄色预警:山东河南四川等地局地有大暴雨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何振婷 发布: 2020-08-07 08:56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中央气象台8月7日06时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预计,8月7日08时至8日08时,西北地区东南部、黄淮、四川盆地西部和南部、云南南部、西藏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中央气象台8月7日06时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预计,8月7日08时至8日08时,西北地区东南部、黄淮、四川盆地西部和南部、云南南部、西藏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山东东南部、河南西部和南部、四川盆地西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100~15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雨量30~50毫米,局地可超过7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防御指南:

1、建议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御暴雨应急工作;

2、切断有危险地带的室外电源,暂停户外作业;

3、做好城市、农田的排涝,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猜你还想看:

立秋到了,暑去凉来

8月7日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之一的立秋,立秋是秋季的第一个节气,是秋季开始的标志。不过,立秋虽至,“秋老虎”依然存在,仍要注意防暑。送夏迎秋,你准备好了吗?

高温升级 8月7日江西局地最高气温可达38℃

赣州、吉安、抚州三市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全省其他市晴间多云,局部地区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雷雨来时,局地可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江西:未来一周以晴热天气为主

江西:未来一周以晴热天气为主

本周双休日南昌“炎值”再上升 最高气温均达36℃

昨日白天南昌最高气温33.7℃,较前一日升高了0.2℃。南昌今天晴天多云,偏南风2级,27~35℃。晴好的天气仿佛在呼唤市民外出游玩,不过户外的高温还是令人犹豫。据气象部门预计,双休日南昌的最高气温又上升了1℃,达到36℃,要出门的朋友切记做好防暑降温措施。

炎炎夏日,7月谣言榜火热出炉,别中招!

7月,天气炎热,暴雨频发,一波传言趁机来袭。这些传言是真的吗?就此,相关领域专家做出了科学解答。

江西:晴热高温上线 雷雨偶尔客串

江西:晴热高温上线 雷雨偶尔客串

高温黄色预警 广东浙江等9省区市部分地区气温将超37℃

高温黄色预警 广东浙江等9省区市部分地区气温将超37℃

长江流域降雨明起减弱 南方“暴力梅”有望结束

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张娟表示,从明天开始,长江流域天气形势将发生重大转折,降雨将明显减弱,长江流域的降雨将减弱,仅在湖北东南部、江西北部和安徽西南部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暴雨蓝色预警继续发布:湖北、安徽局地有大暴雨

中央气象台7月27日06时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江西省气象台:未来三天 我省将继续维持“南晴北雨”天气模式

江西省气象台:未来三天 我省将继续维持“南晴北雨”天气模式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