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故事有乡愁 江西民宿迎来新的发展期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记者:良保 编辑:陈大圣 发布: 2020-08-06 20:23
  为推动民宿规范化、规模化、特色化、品牌化发展,江西制定《关于促进民宿健康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到2023年,推出一批有故事、有体验、有品味、有乡愁的精品民宿。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记者 良保 实习生 潘昕苑)为推动民宿规范化、规模化、特色化、品牌化发展,江西制定《关于促进民宿健康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到2023年,推出一批有故事、有体验、有品味、有乡愁的精品民宿。

微信图片_20200806200731

在城市生活久了,很多人都向往农村的生活,民宿业的发展不仅给这些人带来极大乐趣,他们不求多好只要有特色。对此,《意见》指出各地要充分利用自身资源优势,结合现有产业发展条件、乡土人文特点,打造“一村一特”“一村一品”“一户一景”等极具文化创意和景观美学的乡村特色民宿产品。

同时,要求完善产业链条,创新经营模式。大力发展“民宿+”新业态,推动民宿与农业、林业、水利、体育、康养、文化等产业融合,创新“公司+农户”“公司+研学基地”“公司+产业园区”等多种经营模式。

微信图片_20200806202121

发展过程中或多或少都会面临资金等问题,为解决民宿业发展中面临的困难,我省鼓励村集体以自主开发或合作入股的方式开发民宿项目,鼓励引进大型旅游企业开展民宿连锁经营,引导城镇各类企业、组织和个人下乡开办民宿。对民宿集聚区、精品民宿可采取相应激励措施;对民宿业发展较快、对当地经济发展贡献较大的市、县(区),通过现有资金渠道予以适当奖补。

民宿建设不能盲目,不能以破坏环境为代价,应当符合城乡规划相关规定和工程建设相关标准。《意见》明确禁止在自然保护区、饮用水水源一、二级保护区、重要自然与文化遗产地、风景名胜区核心景区等高敏感区域新建、扩建民宿项目。

猜你还想看: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