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成功入选2019中国外贸百强城市

来源:九江日报 编辑:谢淑荣 发布: 2020-08-06 09:09
中国城市外贸竞争力指标体系,由城市外贸水平竞争力、结构竞争力、效益竞争力、发展竞争力和潜力竞争力五大评价体系组成,并综合国民经济数据排定,具有较高的可信度和权威性。入选外贸百强城市,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城市的发展水平。

近日,海关总署公布了2019年中国外贸百强城市名单,全省共有5个地市入选,九江榜上有名。

中国城市外贸竞争力指标体系,由城市外贸水平竞争力、结构竞争力、效益竞争力、发展竞争力和潜力竞争力五大评价体系组成,并综合国民经济数据排定,具有较高的可信度和权威性。我市以综合得分70.4分,位列全国第69位,较去年前移18位。

进出口是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之一。入选外贸百强城市,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城市的发展水平。近年来,市委、市政府着力加强对开放型经济工作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主基调,主要经济指标继续延续了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2019年,全市实现生产总值3121.05亿元,同比增长8.4%,增速居全省第二。进出口总额达349.7亿元,外贸发展量质双升,产品结构更趋合理,贸易伙伴更加多元,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展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和韧性活力。

猜你还想看: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