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奇在南昌市调研防汛救灾工作时强调 抢抓“窗口期” 补齐短板弱项 加快受灾地区生产生活秩序恢复

来源:江西日报 编辑:李晓晓 发布: 2020-08-06 08:15
当前,虽然防汛应急响应级别作了调低,但江湖依然维持高水位运行,各种不确定因素叠加,防汛抗洪形势依然严峻,希望大家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大力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抓细抓实防汛救灾各项措施,一鼓作气打赢防汛抗洪抢险救灾攻坚战。

8月5日,省委书记刘奇来到南昌市调研防汛救灾工作。他强调,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迎难而上、担当实干,在确保防汛安全的前提下,抢抓农作物种植“窗口期”,补齐洪灾中暴露的短板弱项,加快受灾地区生产生活秩序恢复,尽最大努力把灾害对人民群众造成的损失抢回来、补回来。

省领导赵力平、吴晓军一同调研。

内涝刚刚退去,南昌市新建区象山镇新增村的田野里,已是机声隆隆、人员忙碌。立秋在即,村民们正与时令赛跑,抓住最后的“窗口期”抢播二晚。刘奇来到田间地头,向辛勤劳作的村民致意。看到抢种采取的是直接撒稻种的方法,他仔细询问稻种是否有保障、产量是否受影响。刘奇说,土地生生不息,我们要用勤劳的双手,加紧抢种晚稻和经济作物,最大限度把早稻的损失补回来。

新建区共有8万亩稻田被淹,目前正全力加强排涝,水退到哪田就种到哪。刘奇给予肯定,要求细化措施、强化保障,确保不出现撂荒现象。他强调,战胜洪水、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是首要目标、底线任务;让人民群众不因灾致贫,受灾不减收,确保同步全面小康是根本任务,也是更大挑战。我们要全力推进灾后重建工作,补齐暴露的短板弱项,加强农业现代化建设,持续增强农业抵御风险能力,确保粮食安全,确保农民稳步增收。要高度关心关注受灾安置群众的生产生活,特别是贫困群众,要加大基本生活保障和精准帮扶力度,一户一策做好各项工作。

廿四联圩外,鄱阳湖水高浪阔,仍然高于警戒水位1米多。刘奇沿廿四联圩检查防汛值班值守工作,他来到一个个值班棚,一段段值守位,亲切看望慰问一线防汛人员,向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刘奇说,战洪水、抗高温,广大一线防汛人员经受了考验、顶住了压力、做出了实绩,体现了敢打硬仗的斗争精神、一切为民的深厚情怀、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你们的奉献定格在历史的记忆、人民的心中。当前,虽然防汛应急响应级别作了调低,但江湖依然维持高水位运行,各种不确定因素叠加,防汛抗洪形势依然严峻,希望大家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大力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抓细抓实防汛救灾各项措施,一鼓作气打赢防汛抗洪抢险救灾攻坚战。

廿四联圩内,广袤的田野上,晚稻接天连地、绿波万顷。刘奇深有感触,他说,江西世为鱼米之乡,土地丰饶、人民勤劳,农业发展底蕴深厚、前景广阔,应有可为、大有作为。要以问题为导向,加快补齐洪灾中暴露的短板弱项,全面加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巩固提升高标准农田建设成果,打造农业品牌,增强保险意识,培训职业农民,强化农业装备制造,提升农业机械化水平,大力发展农业农村游,持续推动一二三产联动发展,加快推进江西农业转型升级、由大变强。

猜你还想看:

刘奇在萍乡市调研时强调 认真落实省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部署要求 全力以赴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后胜利

我们要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为抓手,带着感情学、结合实际学,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从科学理论中找方法、找对策、找答案,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确保如期全...

刘奇在萍乡市调研时强调 认真落实省委十四届一次全会部署要求 全力以赴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后胜利

刘奇在萍乡市调研时强调 认真落实省委十四届一次全会部署要求 全力以赴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后胜利

刘奇书记在萍乡市调研

我们要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为抓手,带着感情学、结合实际学,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从科学理论中找方法、找对策、找答案,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

刘奇在萍乡市调研时强调 认真落实省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部署要求 全力以赴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后胜利

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部署要求,加大力度补齐短板弱项,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以赴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后胜利。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刘奇主持

省委常委会今天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重要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刘奇主持会议。

刘奇在庐山市调研时强调 山上做明珠 山下串珍珠 把“庐山天下悠”品牌唱得更响

刘奇走进庐山人文圣山旅行社,询问疫情的影响,调研惠企政策落实情况。刘奇听取了省院共建庐山植物园推进情况,他指出,要充分发挥中科院学科优势、平台优势,深化机制体制创新、延揽天下英才、提升规划建设管理水平,努力把植物园打造成科研的高地、旅游的打卡地。

刘奇在庐山市调研时强调 山上做明珠 山下串珍珠 把“庐山天下悠”品牌唱得更响

刘奇在庐山市调研时强调 山上做明珠 山下串珍珠 把“庐山天下悠”品牌唱得更响

刘奇在八一建军节座谈会上强调 凝聚军民携手奋进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 不断谱写红土圣地军政军民团结新篇章 易炼红姚增科出席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主动对接军队改革建设需求,积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坚定不移推进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协调发展,大力推进红色基因传承,让革命老区对党忠诚的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让听党指挥成为人民军队永远不变的军魂。

发挥传统医学独特优势 团结合作抗击新冠疫情 2020上海合作组织传统医学论坛视频会议召开 沈跃跃作主旨讲话 伊斯梅洛娃 穆萨耶夫 诺罗夫分别发言 刘奇致辞 易炼红主持

发挥传统医学独特优势 团结合作抗击新冠疫情 2020上海合作组织传统医学论坛视频会议召开 沈跃跃作主旨讲话 伊斯梅洛娃 穆萨耶夫 诺罗夫分别发言 刘奇致辞 易炼红主持

刘奇在走访慰问解放军某部时强调 大力弘扬军爱民民拥军的光荣传统 不断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

八一建军节前夕, 7月29日,省委书记刘奇来到解放军某部走访慰问,代表省委、省政府向驻赣解放军、武警部队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节日的慰问。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