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财经《走村直播看脱贫》大型融媒体行动,出发!

来源:央视财经 编辑:李晓晓 发布: 2020-08-04 08:50
7月25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节目中心主办的大型融媒体行动《走村直播看脱贫》在江苏徐州出发,两辆携带5G新媒体移动云制播系统的大篷车,在现场嘉宾的目送下,缓缓驶出现场。

7月25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节目中心主办的大型融媒体行动《走村直播看脱贫》在江苏徐州出发,两辆携带5G新媒体移动云制播系统的大篷车,在现场嘉宾的目送下,缓缓驶出现场。

1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2020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大型融媒体行动《走村直播看脱贫》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节目中心为配合这一重大主题,做好脱贫攻坚宣传的重要举措。该行动将走进全国2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脱贫村,挖掘鲜活脱贫故事,直击村容村貌巨变,展现村民突破生存发展困境、走向致富之路的历程。

这次行动将持续三个多月的时间,记者从徐州出发,兵分两路,一路走西南线,途经安徽、湖北、江西、湖南、广西、贵州、四川、重庆、云南、西藏等地;另一路走西北线,途经河南、陕西、甘肃、青海、新疆、宁夏、内蒙古、山西、河北等地,行程超过一万公里。

在报道形式上,《走村直播看脱贫》大胆融合。大篷车所到村庄的经济发展情况,都将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财经频道、央广经济之声、中国交通广播、央视财经新媒体进行播出。其中,电视直播将主要在央视财经频道的午间新闻节目《天下财经》完成(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2:00-13:00),央视财经频道的黄金档新闻栏目《经济信息联播》将开设脱贫报道专栏(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0:30-21:30)。同时,大篷车将对所到的每个村庄在央视财经客户端进行长达1小时的直播,观众通过下载央视财经App,可以观看直播,参与抽奖活动。

在技术应用和演播室设计上,《走村直播看脱贫》勇于突破,首创了“外场新媒体大篷车”。该车搭载5G新媒体移动云制播系统,利用5G+4K/8K+AI技术,实现线上线下、大屏小屏、电视广播的有机结合。配置三讯道演播区,演播区由集装箱改装而成,长12米、宽2.55米、高3.98米,箱体采用液压自动展开结构,最大可以上翻120度。演播区也可以自动展开,并外接扩展平台,面积50多平方米,可以满足大部分节目的场景要求。

 

2

猜你还想看: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