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乱停乱放成城市“伤疤”?赣州官方出手了

来源:赣州发布 编辑:谢淑荣 发布: 2020-08-04 08:41
赣州中心城区共享单车电单车投放实行备案准入制,当前共有7家共享车辆企业(其中共享自行车企业“哈罗”1家;共享电单车企业有“街兔、锂市民、哈罗、比特比、人民出行、哈罗长租”6家),投放车辆2.9万辆。

说起共享单车想必大家都不会陌生

随着共享经济的发展

共享自行车、共享电动车

逐渐走入我们的生活

然而共享车辆在方便我们生活的同时

部分市民将其乱停乱放的行为

一定程度上拉低了赣州的“颜值”

近日

有网友在“问政赣州”平台

反映市区共享单车电单车

停放不规范的问题

该网友称

在市区道路两旁

存在共享单车、电单车随意停放的现象

有很大的交通安全隐患

同时,网友希望相关部门

能尽快和共享单车电单车厂家协商

合理规划好每条道路的停放点

为此

赣州市城市管理局

调查后回复

一、基本情况

赣州中心城区共享单车电单车投放实行备案准入制,当前共有7家共享车辆企业(其中共享自行车企业“哈罗”1家;共享电单车企业有“街兔、锂市民、哈罗、比特比、人民出行、哈罗长租”6家),投放车辆2.9万辆。采用电子围栏管理。明确重点区域、路段指定地点精准停放;一般区域划片停放;市场、部分学校、医院周边、社区小区内等区域禁止停放。同时为加强管理,出台了《关于开展中心城区共享电动自行车管理考核的通知》、《中心城区共享自行车管理考核暂行办法》。通过采取多种举措,目前中心城区共享单车电单车管理逐步走上正轨。

经调查了解,造成共享单车电单车停放不规范的主要原因:一是个别骑行人文明骑行意识不强,随意停放;二是共享企业路面车辆管理人员数量不足,不能做到及时整理乱停放车辆。

二、处理措施

为进一步规范中心城区共享单车电单车管理,7月31日我中心集体约谈了7家共享车辆企业负责人,并就如何管好共享单车电单车进行座谈。针对当前现状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加强文明骑行宣传。每家企业必须在各自的AAP和媒体上一篇文明骑行稿件,骑行时要有文明骑行语音提醒,到时刻提醒骑行人。

二是配足管理人员。按1:120的标准配足路面管理人员,落实网格化管理要求,及时发现问题处理问题。

三是完善电子围栏。按统一标准调整电子围栏,既方便市民,又不影响市容和交通。

四是增收车辆调运费。严格落实停放车辆增收调运费,督促骑行人自觉文明骑行。

五是强化共享车辆监督考核。维护考核的权威性,进一步加强对共享车辆企业日常考核,对不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和行业自律要求、月考核不合格、屡遭投诉的经营企业,责令退出市场。

猜你还想看: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