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三道题的答案,从未改变

来源:新华社 发布: 2020-08-03 19:38
从江淮大地到洞庭湖畔,从鏖战鄱阳到保卫巢湖,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肩并肩、手牵手、心连心,安危与共,风雨同舟,筑起一道道钢铁长堤,交出一张张鱼水情深的答卷……

为了谁?我是谁?依靠谁?

这个夏天

这三道考题

迎来最为猛烈的暴雨洪峰检验

01

长江告急!淮河告急!

鄱阳湖告急!巢湖告急……

危难关头

广大党员干部义无反顾,冲锋在前!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最热血的出发,是他们践行使命的选择

最危险的地方,是他们坚守初心的战场

7月12日,江西九江市江新洲柳洲村党支部书记洪棉雪(前右二)和村民、支援人员在长江大堤上装沙袋,加固堤坝。新华社记者彭昭之 摄

一切为民者,则民向往之

大汛当前

党员在场,群众安心

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

战洪路上

他们风雨同舟、安危与共、并肩战斗

他们肝胆相照、心手相牵、血脉相连

时代在变

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战胜艰难险阻

创造历史的故事

永远不会变

点击链接,阅读详版:

筑起共御水患的钢铁长堤——战洪一线的“干群关系新答卷”

猜你还想看:

爱心企业送关怀 防汛一线暖人心

面对严峻的汛情形势,南昌市赣昌水产品综合大市场有限责任公司以实际行动为防汛贡献一份力量,温暖着奋斗在防汛一线干部群众的心。

闻“汛”而动强化督查 确保安全度汛

闻“汛”而动强化督查 确保安全度汛

【一追到底·反馈】景德镇乐平·礼林镇政府:因汛情暂缓修路 目前已开工

【一追到底·反馈】景德镇乐平·礼林镇政府:因汛情暂缓修路 目前已开工

卫星带你看,是什么守卫着长江?

治水抗灾,是长江流域入汛后面临的巨大挑战。为何长江流域洪水多发?是什么守卫着长江?思客带你一探究竟。

建行江西省分行:精细服务助力防汛救灾

自汛情发生以来,为了使优质服务不间断,建行江西省分行各网点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在营业区域门前备好沙袋,确保营业区域人员生命财产安全。该分行远程监控指挥中心和分中心对点、库、楼、房、区进行24小时监控巡查,防患未然。

预计24日起 赣北雷雨天气增多

7月22日,记者从江西省防指获悉,江西已有746万人在洪涝灾害中受灾,紧急转移安置70万人。预计24日开始赣北雷雨天气增多,未来3日,鄱阳湖水位持续缓退。

鄱阳湖汛情严重吗? 带你上卫星“瞰”

近期,人民网卫星新闻实验室通过SAR(Synthetic Aperture Radar)卫星系统对鄱阳湖水体进行监测并实现解析,制作了卫星影像图。当前,人民网卫星新闻实验室正通过SAR卫星系统,全天时、全天候对鄱阳湖水面进行观测,并及时发布最新影像。

饶河戏送到安置点 慰问演出暖人心

7月16日下午,鄱阳县赣剧饶河戏戏迷协会为五一中心学校安置点的受灾群众送来饶河戏演出,希望用戏曲的方式帮助受灾村民树立灾后重建的信心。之后,他们还将继续带领演出团队,为三庙前一中等其他临时安置点的群众送去慰问演出。

1岁半幼儿凌晨突发高烧被困 消防员紧急转移送医

7月14日凌晨,江西省九江市都昌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三汊港镇亮星村委会上方村一名1岁半幼儿突发高烧被困家中。都昌县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蹚水将被困幼儿送至医院治疗。

心疼!抗洪武警皮肤被晒伤泡烂 皮肤病专家赶赴前线治疗

自7月8日晚开始,武警江西总队机动支队官兵在鄱阳县鄱阳镇昌江圩堤进行抢险加固作业。由于长时间作业带来的汗水浸泡,有些官兵出现红疹、瘙痒、湿疹等皮肤类问题。随队进行医疗保障的武警江西总队医院医生了解到这些情况后,专程从南昌邀请江西省皮肤病专科医院的8名专家来为官兵们巡诊,最大程度保障官兵们免遭皮肤类疾病的困扰。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