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诗意少年,诵经典诗词!2020《少年诵经典》第一期决赛落幕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发布: 2020-08-03 17:03
为了促进孩子们学习继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树立文化的自信、民族的自豪,8月2日,江西省教育厅教学教材研究室、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联合精心打造“少年诵经典”活动,为全省青少年儿童,提供展示个人风采、锻炼语言表达能力的绚丽舞台。

1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记者 柳超 实习记者 徐睿娜 王悦)为了促进孩子们学习继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树立文化的自信、民族的自豪,8月2日,江西省教育厅教学教材研究室、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联合精心打造“少年诵经典”活动,为全省青少年儿童,提供展示个人风采、锻炼语言表达能力的绚丽舞台。

2

 

小选手们用稚嫩的童声朗诵经典诗文,陈怡静选手的《沁园春·雪》慷慨激昂,让人仿佛身临其境,置身在苍茫的雪国风光之中,领略祖国山河的壮丽。余若琳选手的《爸爸,我拍到你了》饱含深情,讲述了疫情期间孩子与在抗疫一线的父亲聚少离多的故事,场下无不动容。

3

由潘艺彤、余泊宁等12位小选手组成的团队,用古筝和色空鼓弹奏出行云流水的乐声,伴随朗朗的诵读声,给人们呈现出一曲古韵悠扬、雅俗共赏的《鹿鸣》。

4

同时,本次“少年诵经典”活动新增了“小龙人”启蒙组选拔赛。小选手们对活动都充满了浓厚的兴趣,表现出对诗词的喜爱,在激烈的比拼中,比赛程度渐入白热化,大赛现场也充满了文学的气息,现场的老师和家长们无不深受感染,现场掌声接连不断。经过3个小时的激烈竞争各个奖项也逐一出炉,最后各位优秀选手和评委老师及嘉宾合影留念,为比赛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5

6

 

有选手告诉记者,通过“少年诵经典”活动的舞台,打破他们对背诵枯燥诗词的认知,通过朗诵感受到了诗里的思想和情感,内心得到升华,并且在比赛中可以结识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有家长认为,比赛胜负并不重要,但是对于孩子来说,应该多学习和吟诵锦词佳句,“腹有诗书气自华”才是他们参加这个活动目的。

7

据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少年诵经典”活动,通过演播室朗诵的形式,重温经典诗词,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领会中华诗词文化精髓,透过诗词之美传承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获奖者也将获得由江西省教育厅教学教材研究室与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联合颁发的荣誉证书。

8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青少年搭建了一个展现自我和才华的平台,让他们在诵读经典诗文中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对中华文化的传播和发扬起促进作用。

猜你还想看: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