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中考成绩今日上午9时出炉 本周四起公布录取分数线

来源:江西晨报 编辑:谢淑荣 发布: 2020-08-03 08:59
日前,记者从南昌市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南昌市中招继续实行考后估分填报志愿,8月3日公布中考成绩,8月6日起将分时段分批次公布各批次最低录取分数线,同步进行城区高中阶段招生录取工作,录取工作将于8月21日全面结束。

 

日前,记者从南昌市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南昌市中招继续实行考后估分填报志愿,8月3日公布中考成绩,8月6日起将分时段分批次公布各批次最低录取分数线,同步进行城区高中阶段招生录取工作,录取工作将于8月21日全面结束。考生可登录南昌市教育考试院网(网址为:http://www.nceea.cn/)查询成绩。

已录取报到的考生 其他学校一律不得接收

今年南昌市中招工作围绕“估分填报、平行志愿、学校阅档、限时报到”的总体要求开展,即:考生在中考后出分前估分填报志愿;各批次录取前,按照招生计划、考生志愿和中考成绩划定该批次最低控制线和各校录取线,再根据各校招生计划按不低于1:1的比例依次检索投档;招生学校限时阅档、打印录取通知书并通知学生报到。

已录取报到的考生,其他学校一律不得接收。已被录取但未按时报到的考生视为放弃本批次录取,只能参加下批次录取。

坚决执行市委、市政府“零择校”政策,坚持一切按规定办、按程序办、尊重考生分数与志愿。严格执行招生计划,严格控制班额。

普通高中学校报考批次设置3个统招平行志愿

今年城区高中阶段招生仍然设置5个批次22个志愿,具体是:提前批次为定向师范生、直升生(包括南昌外国语学校直升生和初中教育集团直升生);第一批次为第一批省重点中学招生;第二批次为第二批省重点中学招生;第三批次为省重点建设中学、一般普通高中批次招生;第四批次为职业中学(中专)招生。

其中,普通高中学校报考批次设置3个统招平行志愿。

南昌县、进贤县、安义县、湾里区、新建区高中志愿设置和填报方式由当地教育行政部门确定。

经补报志愿录取的考生不得退档

今年中招仍然坚持分批次择优录取原则,每批次按照均衡生、统招生和特长生的先后顺序录取,其中统招ABC三个志愿为平行志愿,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投档录取;每批次统招录取后,南昌市教育考试院将公布该批次未完成招生计划学校及其缺额计划。未被该批次录取、考分达到缺额计划学校统招线的考生可在规定时间内补报1个志愿。

南昌市教育考试院根据补报志愿情况,按中考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已被录取的考生不得补报志愿,经补报志愿录取的考生不得退档。

各学校招收体艺特长生实行最低文化分数线控制,其中艺术生录取分数不低于报考学校统招录取分数线的70%;体育生录取分数不低于报考学校统招录取分数线的60%。

今年城区民办高中学校继续实行网上招生录取,学生登录南昌教育考试院网上招生系统进行网上报名、网上报到,招生学校进行网上审核、网上录取。

五个批次招生录取工作将于8月21日全面结束

时间安排上,8月3日上午9时将公布中考成绩,下午学校开始查分登记;在8月4日16时前,学校查分登记并网上上报至南昌市教育考试院。8月5日16时以前,考试院核分并网上通知各校查分结果。

8月6日9时,提前批次最低控制线划定,第一批次最低控制线、各校统招、均衡最低控制线划定并网上公布;提前批次预录,同时网上公布第一批次各校统招、均衡、特长班录取结果。其他批次的录取工作开展时间待有关部门陆续通知。8月21日,五个批次招生录取工作将全面结束。

报考五年制高职和高专、普通中专志愿填报。具体填报时间办法由省教育考试院另行通知,并由省教育考试院组织招生录取。

 

猜你还想看: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