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力争通过3年左右时间 数字经济增加值达到4000亿元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记者:陶望平 编辑:陈大圣 发布: 2020-08-01 22:46
南昌聚焦电子信息、汽车和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航空准备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力争通过3年左右时间,数字经济增加值达到4000亿元。

8月1日上午,中共南昌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8月1日上午,中共南昌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记者 陶望平 实习生 连亚洁)8月1日上午,中共南昌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江西网络台记者从会上获悉,南昌将力争通过3年左右时间,数字经济增加值达到4000亿元。

在产业转型升级方面,南昌将围绕建设南昌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打造5G融合创新应用先行区和产业生态汇聚先导区;聚焦电子信息、汽车和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航空准备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力争通过3年左右时间,数字经济增加值达到4000亿元;加快推进绿色食品、机电装备等传统优势产业技术更新,实现“南昌制造”向“南昌智造”升级。

与此同时,南昌将依托丰富的山水生态资源和厚重的历史人文底蕴,构建“三区一带七廊多节点”的自然生态格局,做好“一江三河串十湖”的水生态文章,加快“揽山入城”步伐,推进梅岭风景名胜区建设,充分彰显南昌山水特色。

南昌还将以实施十大文化重点工程为抓手,把历史文化内涵与城市街道、老旧小区、人文景观有机更新结合起来,构建“北有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为载体的汉代文化,中有滕王阁为载体的唐代文化,南有八大山人纪念馆为载体的明清文化”交相辉映新格局。

猜你还想看:

“补断点、疏堵点、破难点” 南昌海关助力江西电子信息产业复工复产

针对疫情给江西电子信息产业带来的实际困难,南昌海关通过补齐产业链断点、疏通供应链堵点、破解资金链难点,“一企一策一专班”助力立讯智造、欧菲光等龙头企业带动全产业链保订单、保市场、保份额。

2020-06-24

目标破万亿!江西电子信息产业邀民企来赣兴业

江西把电子信息产业作为主导产业,打造“四最”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企业来赣投资兴业,力争2023年全行业规模突破1万亿。

2019-12-19

承接粤港澳大湾区 江西打造五千亿级京九电子信息产业带

为了推进江西电子信息产业更好更快发展,抢抓京九高铁开通大机遇,今年江西省出台《京九(江西)电子信息产业带发展规划》,规划明确了发展目标、发展重点和政策举措,提出到2020年打造五千亿级京九(江西)电子信息产业带,力争到2025年建设成为世界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

2019-06-11

中国工程院院士携200专家学者为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5月19日,第十一届中部博览会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论坛在南昌召开。

2019-05-19

【砥砺奋进的五年】江西省吉安市:打造全国有影响力的电子信息产业基地

6年间,吉安电子信息产业主营业务收入从不到160亿元,发展到2016年的745.9亿元,接近全省同行业的半壁江山,并成为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电子信息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

2017-09-11

南昌电子信息产业每年30%速度爆长 2014年主营收入破300亿元

11月20日,落户南昌临空经济区的酷派旗下ivvi手机公司周年庆在南昌举行。记者从活动现场获悉,近年来南昌电子信息产业以每年30%左右的速度爆发式增长,2014年主营业务收入突破300亿元。

2015-11-20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