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马拉雅·江西少年诗词大会Ⅳ参赛选手须知 选题重点范围出炉!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发布: 2020-07-30 14:16
7月30日,由江西省教育厅、江西广播电视台指导,江西省教育厅教研室主办,赣云融媒体中心、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手机江西台承办的“喜马拉雅·江西少年诗词大会(第四季)”活动开赛已经一个月了。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记者 柳超 实习记者 徐睿娜 )7月30日,由江西省教育厅、江西广播电视台指导,江西省教育厅教研室主办,赣云融媒体中心、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手机江西台承办的“喜马拉雅·江西少年诗词大会(第四季)”活动开赛已经一个月了。

据官方最新数据统计显示,截止目前,官方答题小程序的用户参与总答题次数已经超5000万,平均日访问量突破130万,各设区市报名人数也在不断上升当中,有效报名人数近32万,赣州市以80388人(截止7月28日)的报名人数位列各设区市榜首。

组委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喜马拉雅·江西少年诗词大会(第四季)》赛制,线上海选将一直持续至10月11日,每周各组别及各设区市赛区都将选出20名晋级选手,如果在当周的海选中未能晋级,将自动计入下一个周期,再次参加比赛争夺晋级名额。

特别注意的是,海选晋级的选手将关闭比赛通道。但是仍可以在小程序的练习区继续复习,为10月中旬的市级大会做好准备。届时“江西少年诗词大会”官方公众号将提前发布赛事通知,请大家密切关注!

已经晋级的选手也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的方式进入诗词大会晋级选手群,组委会工作人员将会在群内对赛事安排、成绩公布等进行通知,详情参见“江西少年诗词大会”官方公众号推文!(链接将在文末公布)

据了解,线上16轮海选比赛结束后,各赛区晋级选手将在2020年10月12日至12月31日持续十二周时间里进行线下市级大会,比赛现场将以多轮填空题、选择题、抢答题和飞花令等形式展开。(注:如受疫情影响,相关安排将另行调整,请密切关注“江西少年诗词大会”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最新赛事通知。)

全省市级大会线下比赛选题范围以“经典诗词”为喜马拉雅·江西少年诗词大会(第四季)的主要内容。重点范围包括:小学 1-6 年级统编《语文》课本中的诗词;中学 7-8 年级统编《语文》课本中的诗词;江西省教育厅教学教材研究室、江西省教育科学研究所编写的地方教材《小学生古诗文读本》《初中生古诗文读本》;江西省教育厅教学教材研究室、江西省教育科学研究所编写的江西省地方教材《美丽江西》中的诗词;毛泽东、朱德、周恩来、陈毅等革命家、革命先辈的红色诗词。为了筛选出更加优秀的诗词小达人,组委会扩大了选题范围,会选取部分超纲题纳入题库当中,提升名次质量。

新一轮的题库上线,线上海选比赛难度系数逐渐加大,题量每周都在增加,题库总数增多,晋级名额竞争力将越来越大,建议大家尽早报名、尽早受益。祝参赛选手们超常发挥,取得自己满意的成绩。

晋级选手群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xUAS1IudF-foQy1dNpNBRA(小学组)

https://mp.weixin.qq.com/s/JyGs93ERzay8VsIwcEyemw(初中组)

猜你还想看:

喜马拉雅·江西少年诗词大会Ⅳ报名人数超20万

据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江西少年诗词大会即将推出“百人评审团”老师针对诗词大会真题的解析视频,小选手们可以通过观看真题解析视频,学习古诗知识,提高答题技巧,获得高分攻略!

重磅!今天刚刚开始,持续至12月,事关全省中小学生

6月29日(周一)上午9时,喜马拉雅•江西少年诗词大会(第四季)首轮比赛已经正式拉开序幕。喜马拉雅·江西少年诗词大会(第四季)由江西省教育厅、江西广播电视台指导,江西省教育厅教研室主办,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手机江西台、赣云融媒体中心承办。

诗海里主沉浮,角逐中定乾坤 ——走进瑞昌六小第四届《我爱经典》诗词大会

“怀感恩之心,做儒雅之人”,这是瑞昌六小的重要育人目标,《我爱经典》特色课程是校园文化品牌,学校举办的诗词大会已经走过了三个春秋,在广大师生中以及社会上引发了热烈反响。营造书香校园,向经典诗词致敬!本次六小诗词大会把校园文化建设推向一个新高度,在师生中再次掀起诗词学习的的热潮。

您在哪?喜马拉雅·江西少年诗词大会(第四季)“百人评审团”招募令!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记者 刘春燕)江西少年诗词大会一直以秉持着“弘扬诗词文化,感受江西魅力”的宗旨,一路走来发掘了一批又一批热爱诗词文化的少年们。在无数的期待中第四季正式启动,不变的是文化的宗旨,改变的是进步的方式。这一季新加入的“线上小程序答题”及”百人评审团”,将为热爱诗词的少年们呈现全新的诗词盛宴。

“江西少年诗词大会(第四季)”启动

“江西少年诗词大会(第四季)”启动

江西:“江西少年诗词大会” 第四季6月16日开始报名

江西:“江西少年诗词大会” 第四季6月16日开始报名

“江西少年诗词大会(第四季)”启动

“江西少年诗词大会(第四季)”启动

官宣!第四季“江西少年诗词大会”启动

6月16日上午,第四季“江西少年诗词大会”启动,本次大赛分为线上海选、市级大会、全省大会,共3个环节。线上海选时间为2020年 6月29日——2020年10月11日(共16 周),市级大会于2020年10月12日至 12 月 31 日举行(共12周),省级大会在2021年1月中下旬举行。

官宣!第四季“江西少年诗词大会”正式启动

6月16日上午,第四季“江西少年诗词大会”新闻发布会在江西广播电视台赣云融媒体中心召开。“江西少年诗词大会”由江西省教育厅、江西广播电视台指导,江西省教育厅教研室主办,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手机江西台、赣云融媒体中心承办。

喜马拉雅·江西少年诗词大会(第四季)我们来啦!

喜马拉雅·江西少年诗词大会(第四季)我们来啦!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