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一男子杀人后逃了25年 民警在他住所找到尸体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记者:陶望平 编辑:陈大圣 发布: 2020-07-29 21:27
办案民警继续加大搜查力度。经过十个多小时的努力,7月19日晚上7点,办案民警在陈某贵住所洞里发现了一具尸体。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记者 陶望平 实习生 连亚洁)因宅基地纠纷,南昌安义一男子持凶器打伤同村村民陈先生的妻女,导致一死一重伤,随后潜逃25年。近日,安义警方远赴山东青岛, 找到了已经自杀身亡的男子。

16_副本

民警在陈某贵的住所洞内找到已经自杀的陈某贵

1995年9月,安义县石鼻镇某村村民陈某贵因宅基地纠纷与陈先生一家人发生口角,心生怨念。

当年9月7日下午,陈某贵手持凶器闯入陈先生家中,发现只有陈先生的妻子熊某和女儿陈某在家吃饭,便持凶器将母女二人打伤。

直到一位老人路过陈先生家,这才发现母女二人情况不对,连忙报警呼救。

接到报案后,安义县公安局侦查和技术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经勘验,发现熊某当场死亡,陈某身受重伤。

案件发生后,安义县公安局对现场进行细致勘查,同时广泛开展走访调查,围绕案件开展了大量工作,第一时间锁定了犯罪嫌疑人为陈某贵,但陈某贵已经外逃。

受制于当时的各方面条件等因素,陈某贵始终未能归案。

自2020年公安部开展“命案积案攻坚行动”以来,安义县公安局将此案列为重点案件,全力予以侦破。

7月11日,安义县公安局命案攻坚工作专班在一份研判报告中发现犯罪嫌疑人陈某贵的线索。掌握线索后,安义县公安局民警赶往青岛开展案件侦查工作。

办案民警发现陈某贵的活动轨迹始终停留在2019年7月以前,这种不正常现象引起办案民警的高度重视。

经过八天的摸排,查实陈某贵冒用他人身份、在青岛从事卸货的情况。办案民警顺线摸排,掌握了陈某贵在青岛的工作地点、居住地址和关系密切人员。

15_副本

安义县公安局办案民警进入陈某贵住所搜查

7月19日下午,办案民警进入陈某贵住所搜查。住所内到处都是灰尘,散发着一股霉味,长时间无人居住。办案民警通过对现场反复勘察、研判,分析认为陈某贵可能在住所内早已死亡。

随即,办案民警继续加大搜查力度。经过十个多小时的努力,7月19日晚上7点,办案民警在陈某贵住所洞里发现了一具尸体。

在青岛警方协助下,通过对死者的个人特征和关系人辨认,并经青岛警方对死者DNA鉴定、比对,于7月22日确定该死者系自杀死亡,身份确认为命案逃犯陈某贵。

至此,一宗25年前的命案终于告破。

猜你还想看:

男子杀人后潜逃18年 南昌警方远赴山西缉凶

在寻找罗某过程中得知对方人多势众,姚某华便持刀前往东湖区渊明北路和火神庙交叉口与罗某理论。没料想罗某不予理睬,冲动之下姚某华将罗某杀死。

2020-07-23

指使杀人、垄断夜市收费 南昌邹氏兄弟涉黑案宣判

1998年,被告人邹某红指使组织成员杀害被害人夏某革,虽然直接实施杀人行为的人员陆续受到刑事追究,但作为指使者的邹某红并未受到追诉,该事件进一步确立了涉案组织的强势地位。

2020-06-23

只因口角纠纷把人捅死 南昌一杀人嫌犯被批捕

犯罪嫌疑人付某甲因在驾驶车辆的过程中,与付某在车内发生口角纠纷,随后付某甲持剪刀对付某进行挥捅,造成付某经抢救无效死亡。

2020-03-31

江西余干一男子杀人后潜逃 警方远赴浙江抓人

3月16日凌晨,余干县古埠镇上桥村发生一起命案,受害人查某某被人杀死在自家厅堂里。余干县公安局今日通报称,警方已远赴浙江抓获杀人嫌犯。

2020-03-29

江西万年发生杀人案2人身亡 嫌犯2小时后被抓

  据江西万年县公安局通报,10月10日8时许,万年发生一起故意杀人案,导致两人当场死亡。

2019-10-11

杀人潜逃15年 男子在老家打麻将时被抓(视频)

犯罪嫌疑人李某宇2004年1月在福建省晋江市青阳镇参与一起故意伤害致人死亡案,导致一人死亡两人受伤重大后果,案发后一直在逃。

2019-09-06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