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奇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时强调 千方百计把各类市场主体保护好发展好 让企业发展动能更加充沛活力更加迸发

来源:江西新闻联播 编辑:李晓晓 发布: 2020-07-29 18:59
面对严峻复杂的发展形势,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担当实干、迎难而上,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千方百计把各类市场主体保护好发展好,让企业发展动能更加充沛活力更加迸发,加快推进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省委书记刘奇今天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他强调,面对严峻复杂的发展形势,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担当实干、迎难而上,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千方百计把各类市场主体保护好发展好,让企业发展动能更加充沛活力更加迸发,加快推进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省领导陈兴超、赵力平、吴忠琼出席座谈会。

刘奇向企业家们致意,他说,做企业不容易,特别是今年以来受疫情等因素影响,做企业更加不容易。大家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和压力,付出了更多的心血和汗水,也可能遭遇更多的委屈、有更多的心声。一家人不说两家话,大家今天就敞开心扉,把自己的委屈和心声说出来,沟通情况、找到症结、精准施策,一起把企业办得更好。

贴心的话语,让企业家们倍感温暖。益海嘉里集团米业事业部副总监吴宇,江西科骏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小兰,九江市庐山市三石饭店经营者万红梅,中国瑞林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章晓波,江西威信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君恒,江西远东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华平,南昌市西湖区万马服饰广场小琴服装店经营者余琴,江西国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熊旭晴等企业负责人先后发言。大家知无不言,直面严峻形势、直言困难挑战、直书意见建议。刘奇认真听取,与企业家们互动交流,共同探讨,现场分析问题、研究问题,帮助解决问题。他反复强调,市场如战场、救急如救火,各地各部门要设身处地、换位思考,真正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用心用情为企业排忧解难,帮助企业争时间抢机遇拓市场促发展。

刘奇鼓励企业家保持信心和定力,全力克服疫情冲击影响。他说,我们的信心和定力来自于中央一系列重大政策的叠加释放,来自于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发展态势,自于疫情催生产业变革的巨大机遇,来自于企业自身坚韧不拔的顽强奋斗。抗疫斗争的伟大实践生动证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有广大人民群众勠力同心、众志成城,我们就能战胜任何风险挑战,化“危”为“机”。

刘奇强调,要以“四最”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树牢“放水养鱼”“抱团取暖”的理念,深入推进“降成本、优环境”专项行动,全面落实纾困惠企政策,强化金融支撑力度,大力帮扶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确保各项纾困措施直达基层、直接惠及市场主体。以“放管服”改革为牵引,聚焦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对标营商环境评价指标和企业需求,深入实施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十大行动,找差距、补短板,持续提升“赣服通”“赣政通”功能,着力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体系。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到既积极有为又不越界,多做亲商、扶商、安商之举,不干抑商、限商、误商之事,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刘奇希望广大企业家要以敢为天下先的豪情,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坚持创新为引领,持续推进技术创新、市场创新、管理创新,努力掌握行业领先的核心技术,迭代商业模式、销售手段,健全生产经营管理机制,推动技术升级、产品升级、质量升级、服务升级,努力在迷雾中寻找出路,在危机中抢抓机遇,加快推进转型升级发展。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切实把履行社会责任、彰显社会担当作为价值追求,不断厚植家国情怀,坚持诚信守法底线,勇于承担社会责任,自觉把企业发展同国家繁荣、民族兴盛、人民幸福紧密结合在一起,积极支持公益慈善、扶危助困事业,坚决扛起环保、质量、安全责任,切实以恒心办恒业,不断将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共同把江西建设得更加美好。

猜你还想看:

省委召开十四届十一次全会,吹响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冲锋号!

要咬定目标任务,切实保持全力冲刺的精神状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强烈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坚定决战决胜的信心,保持决战决胜的定力,提振决战决胜的斗志,坚决打赢全面小康的决胜之战。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部署,扎实做好新时代少先队工作,引领广大少先队员传承红色基因、当好红色传人。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刘奇主持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刘奇主持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督查组向江西省反馈脱贫攻坚督查情况 刘奇易炼红分别会见督查组

7月20日至25日,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督查组对我省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实地督查。督查期间,省委书记刘奇、省长易炼红分别会见督查组并交流有关情况。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殷美根在反馈会上作表态发言。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赵力平参加有关活动。

刘奇在进贤县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时强调 思想不松 要求不变 责任不降 力量不减 坚决夺取防汛抗洪抢险救灾斗争全面胜利

省委书记刘奇今天来到进贤县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他强调,全省防汛响应等级由一级调整到了二级,但江湖水位依然在高水平运行,堤坝久泡险多,降雨不时来袭,长江来水持续增多,防汛形势依然严峻。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思想不松、要求不变、责任不降、力量不减,咬紧牙关、严防死守,尽最大努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坚决夺取防汛抗洪抢险救灾斗争全面胜利。省领导赵力平、吴晓军一同检查指导。

江西省委书记刘奇:让老区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2017年2月26日,井冈山在全国率先宣布脱贫,成为我国贫困退出机制建立后首个脱贫“摘帽”的贫困县市,实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井冈山要在脱贫攻坚中作示范、带好头”的殷切嘱托。2020年4月26日,江西全省25个贫困县、3058个“十三五”贫困村全部实现脱贫退出,贫困人口从2013年底的346万人减至9.6万人,贫困发生率从9.21%降至0.27%。这成为江西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起点。

刘奇在设区市市委书记座谈会上强调 积极作为有效应对形势发展新挑战 担当实干坚决打好化危为机主动仗

省委书记刘奇今天主持召开设区市市委书记座谈会,他强调,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发展环境,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积极作为有效应对形势发展新挑战,担当实干坚决打好化危为机主动仗,加快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

军民齐心战洪灾 鱼水情深谱新篇 刘奇易炼红走访慰问防汛抗洪抢险救灾一线部队官兵

军民齐心战洪灾 鱼水情深谱新篇 刘奇易炼红走访慰问防汛抗洪抢险救灾一线部队官兵

刘奇在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上强调 坚决打好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刘奇在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上强调 坚决打好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刘奇在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上强调 坚决打好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刘奇在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上强调 坚决打好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