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万元奖金等你来拿!第五届江西省“天工杯”工业设计大赛来啦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记者:刘起福 编辑:陈大圣 发布: 2020-07-29 17:22
7月29日,第五届江西省“天工杯”工业设计大赛在南昌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大赛正式启动。

第五届江西省“天工杯”工业设计大赛2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记者 刘起福 实习生 张芷君)7月29日,第五届江西省“天工杯”工业设计大赛在南昌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大赛正式启动。

本届大赛由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宜春市人民政府主办,以“设计赋能、融合发展”为主题,重点围绕“2+6+N”产业,以设计创新为主线,促进全省及宜春市工业设计产业快速发展。

据了解,大赛设置奖项127个及优秀组织奖、先进工作者奖若干,共安排奖金202万元。所有获奖者可入驻江西工业设计小镇、江西同天工业设计研究院的众创空间,享受两年免房租、三年房租减半的扶持政策。

比赛分为产品组、概念组、企业命题组三个组别,其中,产品组参赛对象为江西省内生产企业和省内外设计机构,参赛作品必须为报名单位生产或设计的产品;概念组和企业命题组参赛对象为国内外高等院校、设计团队、独立设计师、教师和学生等。

比赛将国内外优秀的设计人才纳入了专家评委库中,在大赛监督仲裁委员会的全程监督下,随机抽取专家组成本届大赛的初评委员会和终评委员会,初评和终评的评委均为7名,其中省外(含国际)评委4名,省内评委3名。

“由评审委员会负责完善评审实施细则,对参赛作品按创新性、实用性、美观性等标准进行评判和打分,并对获奖作品给出评定意见,充分保证大赛的公平公正。”宜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绍荣在发布会上说。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比赛更加注重优秀作品的成果转化。江西出台了“江西省工业设计创新券”政策,每年将从省级工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中拿出2000万元,用于支持有工业设计创新需求的企业向专业设计机构购买产品设计服务。

省包装工业办公室主任方凯说:“大赛优秀设计成果,只要是符合条件的,均可享受创新券扶持政策。”截止目前,共有近250家企业共约400个项目,获得近3000万元的创新券资金补助。

猜你还想看: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